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開首槍 森鉅科技自費購入試劑替350員工快篩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3:58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TVBS)

近期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民間也自主展開抗疫措施,上櫃公司森鉅科技材料公司請專業醫師代購快篩試劑替自家員工檢測。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若是企業要在自己內部場所自行做內部篩檢,是不會去阻擋的。
 
上櫃公司森鉅科技材料公司請醫師顏純左代購快篩劑,從22日到24日分3批逐一替自家350名員工進行檢測,快篩劑只要10分鐘就能知道是否染疫。但由於目前新冠肺炎快篩都是由公部門執行,森鉅自費篩檢的做法也引起適法性疑慮。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企業如果要自己做內部篩檢,在自己內部的場所做篩檢,市府並不會去阻擋,但若是要在公部門做篩檢是沒辦法的,因為公部門的篩檢量只能提供給匡列為高風險的使用,而非一般企業說想篩就可以篩;企業可自行要買篩劑來篩自己員工作為參考,但因快篩會有偽陽性、偽陰性的問題,若驗出陽性,就要自己再去做核酸PCR檢測,這樣還是能跟公共衛生系統連上線。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在公部門的立場是不反對,也跟疾管署有討論過,企業善盡社會責任,去做自己員工的快篩,但最重要的是快篩工具的準確性,過多的偽陽性、偽陰性反而會造成後續的問題,所以若驗出陽性要再進行核酸檢測的確診動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染疫#快篩#篩檢#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50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