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橋、中和20里列防疫熱區!空拍板橋如空城 中和市場人多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偉華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6:16

新北市今天(23)開始升級強化三級防疫,板橋、中和兩個地方也成立「熱區防疫中心」,除了加強消毒之外,還新增機動篩檢站,警察也強化熱區巡邏和廣播,勸導民眾少出門,不過實際到距離熱區幾百公尺的隔壁的市場一看,還是有很多民眾趁著周末,出門買菜。

圖/TVBS

 
新北市政府宣布,從今天(23日)開始,為期三天要加強,一些熱區的防疫規定。

頂著35度高溫,全副武裝,消毒水來回噴灑一遍又一遍,新北三級強化第一天,不只環保局加強清消,各里也號召志工幫忙,而波麗士也沒閒著。

出任務前,兩兩一組幫忙穿防護衣,中和分局員警,到各個熱區柔性勸導,呼籲民眾沒事別出門。

 
警車廣播:「只要接觸到任何的東西,一定要勤洗手,徹底做好消毒。」

圖/TVBS

新北分析確診人數足跡交叉比對,從23日開始為期三天,規劃板橋共12個里成為熱區,總共約有5萬三千人在內,中和則是八個里,大約四萬五千多人,板橋中和也都新增機動篩檢站,不過沒被規畫在內的里,市場依然人擠人。

記者莊鎧毓:「這裡是中和的勝利市場,假日當天人是非常的多,因為店家說,這裡貼出了這張公告,從下周二開始就要休市,所以大家趁著最後的周末,出來採買。」

市場攤商:「我沒有看過市場人這麼多,連我自己做生意都感覺危險了,(會不會緊張)會喔,每天都戰戰兢兢的,(有沒有覺得今天生意比之前好),今天有比較多,因為我們下個禮拜市場要休息。」

圖/TVBS

市場攤商:「看了比較乾淨啦,(民眾)也不會逗留太久,拿了就走拿了就走。」

這市場在中和的信和里,距離隔壁被列為熱區的平和里,也只有百來公尺,的確很難確保兩里之間民眾的移動範圍,但菜還是得買,現場人多歸多但都口罩戴牢,民眾也減少話家常東西買了就走。

 
至於隔壁的板橋,從空拍畫面來看,真的很難相信這是假日的華江橋,比過年還冷清。

常塞爆的文化路只有少數車輛,街上也幾乎沒有人,地方防疫措施超前中央,加強三級的第一天,板橋中和確實很安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3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