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休息區室內外禁飲食 保全成「糾察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20:49

南投洗車場小老闆確診,他的足跡,三天縱貫台灣南北,令人擔憂的是,他南北跑都會到國道休息區暫停或吃東西,到底休息區誰管,是否能有效取締,我們今天直擊發現,休息區保全扮演重要角色,民眾如果沒回自己車上吃東西、喝水,保全巡邏都會勸導,不聽就會報警。

圖/TVBS

 
南投洗車場父子確診,其中案3614也就是27歲兒子,南投衛生局,公布他確診足跡,18日開車跑到新北淡水出遊,一路停留清水、關西服務區,20日又南下跑去台南,半路也停了南投、關廟服務區,其中他自述在這些服務區,大約都停留10分鐘,和朋友下車買早餐,難免擔心和服務區店員接觸。

實際直擊清水服務區,還是有不少過路民眾,停下休息上廁所買吃的,看到有的民眾手上拿著便當,本來還想要找地方吃飯,但發現戶外座位全被封住,只能衝回車上吃。

圖/TVBS

民眾:「其實去年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我也是帶去車上吃,還沒禁止我就帶去車上吃。」
 

民眾vs.記者:「(不太敢在裡面用)對對,買到車上去。」

確實大部分的人,大多是買完食物飲料,就躲回車上享用,都有遵守規定,沒有人在戶外直接開吃,室內熟食區,內用座位也都關閉,而且服務區保全,也會在現場巡視勸導。

圖/TVBS

基本上經營服務區的業者,會派保全巡邏,看到民眾沒戴口罩,或是在服務區室內外飲食,都會勸阻,勸導無效可以報警,管轄機關高公局,委由國道警察,可以直接開單舉發。

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分局長彭煥儒:「那如果他真的還是不配合的話,我們會請員警來取締來蒐集資料,那送給衛生單位依規定來開罰。」

也就是說,民眾只能在車內吃東西,一樣要遵守防疫規範,可別以為,到國道服務區,就沒人管,可以大喇喇吃吃喝喝,小心照樣開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85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