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婦產女! 名醫接生「兔子裝加關空調防染」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5:05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大家心情都很悶!但萬芳醫院卻傳出正能量消息,婦產科主任王樂明,月中為一名31歲感染新冠肺炎的孕婦接生,並順利產下女嬰,採檢後結果是陰性,母女均安。但第一次替確診者剖腹產,回想開刀過程,還是讓醫師膽顫心驚!

圖/TVBS

 
兔寶寶裝全身包緊緊,望向開刀房準備接生,但這次迎接的是更艱難任務,要替確診孕婦剖腹產。

醫師王樂明:「她講話會冒氣,其實非常可怕,因為她等於呼吸什麼,病毒都可能散播出來,整個手術室空調都是關的,避免有空氣的流通。」

圖/TVBS

接生對專業醫護來說不難,但這次面對的是確診新冠肺炎的孕婦,為防持續懷孕可能有突發狀況,萬芳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帶隊,決定在5/19替孕婦剖腹產,過程一波三折,原本預定晚上6點接生,因為119救護員忙著載送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一拖就拖到11點,當時救護車還是直開樓上開刀房,9點多兔寶寶裝著裝完畢無法喝水、上廁所,好在3個小時後手術順利,11點55分完成手術,產下一名體重3100公克的健康女嬰。
 

醫師王樂明:「恐懼是內心的,你看不到東西其實會很害怕,因為妳的報告確定是這樣(確診),她非常非常的無助,然後我們跟她講(安撫),她壓力非常大,我說不要擔心基本上都會好好照顧。」

圖/TVBS

醫師還原手術現場驚心動魄,但孕婦何嘗不也擔心自己會傳染給孩子,之所以被傳染是因為5/11孕婦母親到萬華找朋友,15日朋友確診母親採檢也確診接著老公和自己也雙雙染疫一家三口全中招。

外界對新生兒是否有垂直感染可能相當好奇,過去台灣也有案例案497,30多歲女性也是孕婦,緊急生產新生兒檢驗為陰性,當時羅一鈞就引述國外研究表示孕婦感染,垂直傳染給新生兒,機率約在2至4%之間機率相當小也有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幾乎不會透過乳汁,傳染給嬰兒因此媽媽可以哺乳,但擔心飛沫造成傳染,所以不建議親自哺乳,這回台灣再多一位確診媽媽,平安誕下健康寶寶有驚無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樂明#新冠肺炎#孕婦#接生#新生兒#垂直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1048

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