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想看孫「叫孕媳奔新北」 醫氣炸:別這麼自私!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6:47
一名孕婦猶豫是否該答應婆婆要求前往新北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孕婦猶豫是否該答應婆婆要求前往新北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惡化,雙北緊急宣布升級三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處於二、三級交界的民眾,若非必要請勿移動,降低區域間病毒擴散的風險,不過有一名孕婦因為「婆婆想看孫子」,於是詢問醫師是否建議婆婆所在的新北市。對此,婦產科名醫蘇怡寧痛批「不要這麼自私!」

新北市近日成為疫情災區,各區陸續進行消毒。(圖/TVBS)

 
蘇怡寧在臉書專頁「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貼出對話記錄表示,一名孕婦向他詢問,她的肚子裡懷有身孕,但是丈夫說「婆婆想看孫子」,要去跟婆婆報喜訊,但由於疫情關係,不知道該不該為此從別的縣市前往新北市,讓她十分猶豫。蘇怡寧看到這段對話「火氣都上來了」,並直言這就是不必要的移動,只為了婆婆想看孫子,「你婆婆又不是婦產科醫師你需要她當面證實什麼啦!」

政府呼籲民眾別進行非必要的移動。(示意圖/TVBS)

蘇怡寧認為「要報喜訊難道不能用手機說?想看孫子開一下視訊很難嗎?萬一不幸感染了,大家都要被隔離,這樣有比較好嗎?」他提到,大家都互相忍一下,以後要看的機會才會比較多,不然有可能就只能等到天堂才能再相見了。「氣死我了,這還要人教!」他心疼地說,你知道現在有多少醫護人員因為接觸確診者,必須被迫跟家人隔離嗎?很多前線醫護都不敢回家,硬著頭皮堅守崗位,「大家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自私」。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臉書)

 
蘇怡寧也強調,目前需要民眾做的只是乖乖待在家裡,結果還想四處亂跑,越多人亂跑,就會增加整個社會被限制活動的時間,豬隊友越少,我們越快撐過這波的機會就越高,他直言「豬隊友越多我們大家就一起死,同島一命,懂?你可以不要這麼自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陳時中#三級警戒#婆婆#婦產科#蘇怡寧#隔離#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2

0.0952

0.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