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有2童! 男被告知「確診」等2天沒人接送醫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4:20

被告知確診,卻遲遲等不到醫院收治!新北市一名男子,上個月底跟五月初,曾到萬華三次,12日的時候他覺得身體不舒服有些咳嗽,但沒有發燒,到附近診所被診斷是感冒,替他打針處理,但兩天後病況沒好轉,他到醫院採檢,隔天被告知確診,只是他接獲通知,打了好幾通電話給疾管署,對方都叫他在家等,但家裡還有兩名小朋友一起住,整整過了一天多的時間,疾管署都沒消息,要他怎麼放心等下去。

圖/TVBS(非當事畫面)

 
新北市街頭,假日車流量比以往少了許多,雙北防疫升三級警戒,各界不敢鬆懈,卻有民眾到醫院採檢被告知確診,但過了一天多的時間,打給疾管署好幾通電話,對方都叫他在家等,只是家裡頭還有兩個小朋友同住,讓他實在等不下去。

當事人:「我有打1922啊,他們說叫我等啊,他說很忙啊,就還要等床位,可是我情況沒有很好啊,他叫我等,那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圖/TVBS

新北市這名男子,4/25、5/5、5/9有去過萬華,12日開始身體不舒服有些咳嗽,但沒有發燒.覺得全身痠痛,到附近診所看被診斷是感冒.替他打針處理,只是病況一直都沒好轉,他才到醫院採檢,隔天被告知確診。
 

當事人家屬:「我們政府不是說他有病房,一般確診的人,哪有可能在家裡面等一天,因為剛確診應該是最輕症嘛,然後你在家裡面等,不曉得要等多久。」

圖/TVBS(非當事畫面)

當事人14日到醫院採檢時,當下沒寫資料只有留手機,隔天發現確診,院方查詢他的就診記錄,查到先前在工廠工作受傷時,留的台北市公司地址,因此台北市衛生局比對資料找不到人,而新北市得知消息後,才趕緊出動派人接他去醫院。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科長黃冠傑:「今天(16日)上午,已經協助他入住本市的醫院,來做後續的處置,疫情相關的資訊,目前還是要由指揮中心,來統一宣布。」

衛生局會再調查男子足跡匡列接觸者,但從12日是去一般診所看診後,以為只是感冒,因此像往常一樣正常上班出門,雖然被告知確診,但還沒有案號,現在也擔心跟他接觸過的人,都在外頭趴趴走,但現階段疫情這麼緊繃,診所更應該比病人更有警覺性,第一時間沒有通知男子去採檢,疫情恐怕早已擴散開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三級警戒#足跡#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30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