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前挺孕肚返台待產 歐陽靖揭日本「防疫疲乏」慘況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9:04
歐陽靖暖心喊話、呼籲防疫。(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暖心喊話、呼籲防疫。(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台灣本土確診案例日益升高,昨(17)日暴增333例再度創下新高,許多名人都站出來呼籲遵守防疫政策,藝人譚艾珍女兒歐陽靖也發表長文,透露去(2020)年挺著孕肚隻身從日本回台,親揭當地目前防疫疲乏狀況,暖心喊話「台灣已經做得很棒很棒了。」

歐陽靖發表長文。(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日前在臉書發文,憶起1年前做好數年內再也無法回日本的覺悟,挺著大肚子回台待產,並接受14+7天居家檢疫,慶幸回到令自己安心的土地,她透露去年此時日本染疫總數約1萬5千人,每天新增不到100個案例,民眾開始進入警戒狀態,改用視訊聊天、在家自炊。

歐陽靖去(2020)年挺著孕肚隻身從日本回台。(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沒想到1年後的現在,日本確診人數突破66萬人,每天新增上千件病例,政府還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大家卻群聚飲酒、逛街採買,讓她不禁向日本友人問道「現在這麼嚴重,你們怎麼反而不緊張了?」對方則回應「日子還是要過啊…。」認為若自己也留在日本,應該也會防疫疲乏。
 
最後她信心喊話「台灣已經做得很棒很棒了,少一些批評與謾罵、保持緊張的情緒。」提醒大家下載好「台灣社交距離APP」、戴口罩、勤洗手,相信大家一定能齊心度過難關,認為我們都在見證歷史,要保持冷靜與信念,為了人類的未來一起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日本#孕婦#譚艾珍#歐陽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0867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