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垂直感染 結果共31筆

  • 感染「這疾病」終身吃藥控制 若晚發現變成「癌」 這器官硬化致死風險高!

    B肝帶原者多數沒有症狀,如果要知道自己是否是B肝帶原者,必須做血液檢測,台灣多數是垂直感染,若媽媽有B型肝炎的民眾,一定要檢測是否為B型肝炎帶原者。
    2023/09/18 22:51
  • 燒不停!台南登革熱破2700例 罕見出現「母子垂直感染」

    台南本土登革熱延燒,近日連續一周,每天確診個案破百,甚至出現罕見的「母子垂直感染」個案,先是媽媽生產後持續發燒,快篩確診,等到半個月以後,男嬰才出現症狀,活動力下降,手腳出疹,確定被感染,而這也是國內自2014年來,第二例垂直感染登革熱。
    2023/08/30 13:53
  • 登革熱釀3死!今年首見母子垂直感染 新生兒未足月確診

    疾管署今(29)日公布上週新增今(2023)年第3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為雲林縣80多歲男性,有慢性腎病及高血壓等慢性病病史,8月17日晚間因發燒、畏寒、肌肉痠痛、疲倦虛弱、食慾差等症狀就醫,經NS1快篩檢驗陽性確診,返家休息身體再度不適入院,8月25日病逝;另外,上週新增1例母子垂直感染個案,個案為居住在登革熱流行區的新生兒,因活動力下降就醫確診,研判為母子垂直感染。
    2023/08/29 15:29
  • 英媒警告台夏季前死亡率恐飆 柯文哲有信心:會撐過去

    國內疫情急遽升溫,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台灣正面臨垂直感染軌跡的可怕前景,夏季前恐出現前所未見的死亡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表示,他相信還是撐得過去。
    2022/05/08 11:32
  • 孕婦染疫恐危新生兒 醫:病毒量間接影響

    確診孕婦的個案越來越多,有民眾以為懷孕時染疫,就會垂直感染,但北醫就成功替確診產婦接生,寶寶經過二次篩檢都是陰性,醫師透漏,這跟母體健康有很大關係,媽媽體內的病毒量多寡,雖然會間接影響胎兒會不會一出生就確診,但如果媽媽因為確診血氧不足,很有可能就會導致寶寶缺氧,而醫師也說,因為嬰兒還沒有抗病毒藥物,只能在負壓病房裡針對症狀做治療。
    2022/05/07 19:28
  • 英媒指台灣未超前部署 夏季前染疫死亡率恐飆升

    台灣成功防守疫情2年多,然而近日本土疫情爆發,國內情形也受到國際關注。英媒就指出,台灣正面臨垂直感染軌跡的可怕前景,恐在夏季前造成前所未有的死亡率。台北計算生物專家倪誠志(Chase Nelson)也指出,未來可能達到每天約20萬例的感染峰值。
    2022/05/07 17:40
  • 確診媽媽剖腹產子 男嬰未染疫、喝母乳獲抗體

    桃園市一名確診產婦,疑似出現重度子癇前症,加上36週合併胎位不正,林口長庚醫院於6月17日幫她剖腹產,順利產出一名健康的男寶寶,核酸檢測為陰性,沒有受到新冠肺炎垂直感染,母子均安。而產婦因核酸檢測(PCR)仍呈陽性,生產後與小孩隔離,目前正努力擠奶,要將珍貴的抗體帶給寶寶,並期待解隔離那天,與心中的小寶貝再度相聚。
    2021/06/26 11:09
  • 確診婦產女! 名醫接生「兔子裝加關空調防染」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大家心情都很悶!但萬芳醫院卻傳出正能量消息,婦產科主任王樂明,月中為一名31歲感染新冠肺炎的孕婦接生,並順利產下女嬰,採檢後結果是陰性,母女均安。但第一次替確診者剖腹產,回想開刀過程,還是讓醫師膽顫心驚!
    2021/05/22 15:05
  • 日本發現1例新生兒確診新冠肺炎 疑母子垂直感染

    日本小兒科學會等團體調查發現,截至去年8月,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孕婦所生的新生兒中,有一人一出生即確診,疑似母子垂直感染,為日本國內首度發現的個案。
    2021/03/22 12:34
  • 快訊/港東發大廈13人染疫 「垂直感染」急撤住戶

    香港今天(1/27)新增57例新冠肺炎確診,其中北角的東發大廈C座,目前有8人確診,還有5人一採陽性,香港官方今天要求住戶強制撤離,並派20多人身穿全套防護衣,逐一登記資料,住戶晚間6點起,陸續搭上衞生署專車離開,撤離行動到晚間八點多結束。
    2021/01/27 22:30
  • 快訊/染疫產婦寶寶「陰性」 隔離期滿前擬再採檢

    國內11日出現一名菲律賓籍30多歲女性,居家檢疫期間急產,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生產,成為國內首位染疫產婦,而剛出生的小寶寶外界擔心會不會垂直感染,今天中午採檢結果出爐是「陰性」,但仍須完成居家隔離,隔離期滿前也應該會再採檢一次。
    2020/09/12 14:24
  • 孕媽生食染李斯特菌 女嬰出生呼吸急促住院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北部一名女嬰感染李斯特菌症,一出生就因呼吸急促住院。疫調發現,女嬰母親沒有症狀,但懷孕期間曾經吃生菜和生魚片,可能因此母子垂直感染。
    2020/09/01 16:33
  • 陳時中和指揮中心可能累垮 衛促會:快建「這個」防疫網

    新冠肺炎疫情,在未來14天進入險峻期,可能爆發社區大感染,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就呼籲,趕快建立社區防疫網,否則單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他們會累垮,也容易有破口;而觀察這次病毒,對長輩和有慢性病的人有很高的風險,現在英國還傳出有剛出生不久的嬰兒感染,也讓大家擔心是否有母嬰垂直感染的可能性。
    2020/03/19 22:53
  • 南韓6確診曾捐血 來不及攔截...已輸給9患者使用

    全球面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除了病毒發源地中國大陸,南韓確診個案高達7134例,居全球第三,其中九成以上的患者都來自大邱市及慶尚北道。傳出有6名確診個案在兩週內曾捐血,且這些血漿已經提供給9名患者使用,南韓的防疫漏洞再度提升人民恐慌。
    2020/03/09 16:20
  • 新冠病毒攻擊神經 日腦膜炎首例、韓4孕婦中鏢

    新冠疫情告急,南韓釜山和大邱有4名孕婦確診,怕孕婦恐慌,小兒科專家信心喊話,說胎兒垂直感染機率很低,南韓口罩慌現在出現福音,口罩實名制明天(9日)登場,另外,新冠病毒也會攻擊中樞神經系統,日本出現了肺炎變腦膜炎的首起病例。
    2020/03/08 17:38
  • 母嬰垂直感染? 武漢兒醫表示暫無法證實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重創武漢,由於疑似患者太多,政府徵用學生宿舍改建成不具有治療功能的隔離觀察點,加強控管。至於肺炎病毒會不會透過母嬰垂直感染,兒科醫生表示,暫時無法證實。
    2020/02/11 15:36
  • 中國大陸確診數超3萬 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病逝

    去年底武漢一名眼科醫師李文亮,在網上發文指出華南海鮮市場有7名確診SARS案例,當時他還不知道,其實那不是SARS,而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要大家小心防護,卻被警察指控他造謠,要求寫下訓誡書;如今李文亮被稱為最早提出疫情預警的「吹哨人」,這位吹哨人在6日也因為感染新型病毒逝世,享年34歲,引起社會與論為他抱不平。現在中國大陸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萬,有初生嬰兒被確診,不排除母親垂直感染;武漢今起要求全市民每天量體溫上報數據。而先前,大陸專家說2月8日元宵節前後疫情可能好轉,現在卻改口很難精確預測。
    2020/02/07 20:02
  • 北京9月大確診女嬰 隔離治療狀況漸好轉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北京確診病例當中,年紀最小的是9個月大的女嬰,儘管被隔離,似乎已經逐漸適應環境,還有湖北首批感染的患者,2月6日康復出院,年紀最小才2歲,另外還有新生兒,出生30小時也出現確診病例,很可能透過母嬰垂直感染。
    2020/02/07 11:35
  • 出生30小時染武漢肺炎 疑母嬰垂直感染

    大陸一名才出生30個小時的嬰兒,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創下確診患者年齡最小的紀錄,新生兒的母親也是武漢肺炎患者,專家不排除,武漢肺炎可能透過母嬰垂直感染。
    2020/02/06 00:04
  • 武漢出現新生兒感染新型肺炎 母胎傳播恐存在

    據陸媒報導,武漢兒童醫院今天確診兩例新生兒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最小的確診嬰兒出生僅30小時,新生兒母親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專家推測,可能存在母嬰垂直感染傳播途徑。
    2020/02/05 19:24
  • 快訊/武漢新生兒確診 陸專家:可能母嬰垂直感染

    疫情最新消息,大陸武漢兒童醫院確診兩例新生兒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最小的確診寶寶出生只有30個小時,新生兒的母親是武漢肺炎的確診患者,大陸專家提醒,可能存在母嬰垂直感染的傳播途徑,這部份應該多加重視。
    2020/02/05 19:00
  • 一年24人喪命 這細菌害孕婦早產、死胎

    李斯特菌症在2018年1月列為法定傳染病,短短一年,已成傳染病死亡人數排行榜第五位,感染的163人中,有24人死亡,多數是老人和免疫力不全者;若孕婦感染,則會釀死胎或早產。
    2019/01/01 12:18
  • 徐薇受黑人「垂直感染」7年 從亦師亦友變「亦正亦邪」

    藝人陳建州和英文補教名師徐薇一起主持談話節目《上班這黨事》即將邁入第7個年頭,黑人和徐薇講起一開始兩人搭檔時,徐薇坦承現在的自己比較放得開,以前剛主持時超級ㄍ一ㄥ,很多話都不會接,但合作這麼久之後,也跟黑人慢慢建立起好默契,變成對方的亦師亦友,但也受到黑人的幽默感影響,徐薇笑稱自己已經變成「亦正亦邪」了。
    2017/07/04 17:57
  • 怕傳染孩子被歧視…愛滋媽媽悶死骨肉棄屍河裡

    印尼雅加達一名婦人,不幸被丈夫傳染愛滋病,擔心剛產下的寶寶受到「垂直感染」,害孩子長大受到歧視,竟忍痛將剛出生的嬰兒丟到浴池裡悶死,再將遺體丟到河裡棄屍,遭判3年徒刑。
    2017/06/21 18:39
  • 10年千例!活體肝臟移植 全國第一

    高雄市有三兄弟,竟然在這幾年陸續因為肝癌換肝,一查之下才知道,50幾年前,他們出生時就因為母體垂直感染,都有B型肝炎,還好國內活體肝臟移植手術,存活率全世界第一,前兩位哥哥手術後健康狀況良好,現在最小的弟弟也透過兒子捐肝,即將手術,而這也是高雄長庚醫院,第一千例活體肝臟移植的案例,創下國內紀錄。
    2013/10/08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