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在我家旁!桃園設社區篩檢站 頻遭抗議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4:24

現在為了快速揪出社區確診者,避免病毒蔓延,不少縣市政府啟動在社區內尋找地點,廣設篩檢站,但在桃園卻頻頻遭附近住戶抗議,像一開始本來在桃園和龜山交界的軍備局土地,因抗議後,更改到體育館,另外在楊梅也是重新評估,新北市中和也傳出反彈聲浪,對此鄭文燦說有疑慮就換,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強調,都已經評估過沒問題,請民眾一起配合,齊心防疫。

工作人員不斷趕工,24小時內,立刻蓋好社區篩檢站,就是希望減輕醫院內的壓力,讓民眾不用大區域的移動,就能立即篩檢。

 

這是桃園中壢中正公園,21日完工後立刻上線,但原本桃園市政府規劃30個社區篩檢站,頻頻遭到附近居民抗議,現在連楊梅自立停車場的站點,也立刻撤換。

桃園市長鄭文燦:「篩檢站的計畫是要按照疫情發展,如果大流行,要全面性的篩檢,當然就需要30個,楊梅篩檢站因為我們每個站,都會重新考慮這個適合度,如果有不適合的就會換地點。」

圖/TVBS

 
其實這已經是第二個遭到民眾抗議的篩檢站,一開始規劃除了11個醫院外,將在桃園與龜山交界的軍備局土地,中壢中正公園,以及龍潭行政園區,但軍備局土地引發民怨,改到體育館,連楊梅的現在也在協調其他地點。

因為指揮中心再度發出細胞簡訊,請曾經密切接觸過,或是曾到疫情重災區的民眾,都要注意身體狀況,如果有症狀,就得去篩檢,但大批民眾聚在一起,讓附近住戶反彈,

就連新北市中和,也有類似抗議聲浪傳出。

圖/民眾提供

中和的北山活動中心,家長反映一旁就是幼兒園,怎麼會設置在這個地點。甚至還要求更換。

新北市長侯友宜:「尤其跟二樓幼兒園,已經有完整區隔,所有的動線都按照採檢的標準來做。」

篩檢站進到社區,主要就是快速找出確診者,防堵病毒蔓延,也能避免大家再移動,市府更呼籲期盼現階段全民齊心防疫,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確診#防疫#採檢#篩檢#新冠肺炎#篩檢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1124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