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等於確診?當地人痛曝400字心聲:每天被排擠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09:29
萬華成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圖/TVBS)
萬華成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圖/TVBS)

全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其中北市以萬華個案為多,外界也紛紛對該區貼上標籤,一名萬華人感嘆,短短幾天內萬華遭受揶揄、排擠及霸凌,似乎只要經過就有機會得到肺炎,盼望大眾停止「確診等於萬華」的思想,還給當地人公平及正義。

萬華人於「黑特帝大小站」臉書發文中提到,自疫情爆發後,萬華短短幾天登上各大媒體,加上外界不公正渲染下,病毒變成從該區生出來一樣,只要確診者與該區扯上一點關係,貌似就能找到染毒足跡,似乎只要騎車、走路、坐公車或買菜經過,就有機會得到新冠肺炎,「萬華也是受害者,卻承受揶揄的語言,排擠的眼光與媒體的霸凌」。

 

萬華人吐露心聲。(圖/翻攝自黑特帝大小站臉書)

他認為24小時待在萬華的自己,到現在還好好的,加上萬華居民在冊共180000人,以目前當地人確診數不到300名來看,染疫比例僅0.00166,然而若確診者去過100個地方中有一個叫萬華,「萬華就得替其他99個地區擔下這個罪名」,他直言當地居民第一時間就肅清街道、關店,留在家裡為台灣做好自我管理,「請各位停止『確診=萬華』這種思想,還給萬華一個公平與正義」。

網友們留言回應。(圖/翻攝自童仲彥臉書)

文章曝光後包括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等人也紛紛轉發,「萬華加油」、「加油,誰都不願意希望這種事情發生」、「全台灣人民都要戰勝疫情!加油」、「疫情當下,缺的是同理,不是歧視」、「萬華是一個保留許多傳統文化的區域,其他縣市就算了,同住台北市的更不該有這種想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個案#萬華疫情#萬華#臉書#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5

0.1160

0.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