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嬤被通知確診冷靜回「這句」 衛生局菜鳥秒噴淚:很堅強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1:52
疫情擴大,全台紛紛家設篩檢站。(示意圖/TVBS)
疫情擴大,全台紛紛家設篩檢站。(示意圖/TVBS)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至第三警戒,其中確診數較多的新北市以板橋、中和等區較為嚴重,日前一名支援前線的衛生局菜鳥職員通知一名阿嬤確診時,對方的回應讓她瞬間眼眶泛紅,許多網友看完也暖心打氣,「感謝第一線的大家,一起溫暖度過難關」。

這名菜鳥職員於「我是板橋人」臉書社團透露,日前打電話調查時遇到一名聽不懂國語的阿嬤,只能用破爛的台語告知「阿嬤我跟妳說,妳現在是確診者」,對方聽聞後問道「阿我是怎麼了」,便請阿嬤準備2-3天衣物用品,等待專車載至集中檢疫所。

 

衛生局菜鳥職員發文。(圖/翻攝自我是板橋人臉書)

對方得知後說道「阿捏噢,齁我現在來準備」,平靜堅強的語氣讓她忍不住眼眶泛淚,「阿嬤不要怕喔,醫護人員會幫妳,妳要加油喔!阿嬤回我『齁啦!我災啦』」。菜鳥職員強調,雖然自己不是在最前線,但第一線人員真的很辛苦,希望大家真的不要因為疫情指責誰,「請用鼓勵代替指責及將心比心」。

網友們留言回應。(圖/翻攝自我是板橋人臉書)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們討論,「希望阿嬤平安健康」、「阿嬤加油,感恩所有前線人員們」、「關懷代替指責」、「一起溫暖地度過疫情難關」、「沒有確診者是希望自己確診的!希望大家都能渡過這次難關」、「打電話通知人家確診真的很心疼,尤其是老人家」、「所有第一線的醫護、警消都需要大家多鼓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本土個案#疫情#確診#衛生局#臉書#板橋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767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