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會考補考延一週!改6/5至6/6 4確診考生專案入學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09:29

國中會考剛結束,但疫情升溫,有182位考生受影響無法參加,原本補考日期訂在5月29日和30日,教育部今天(5/20)宣布,要延期一週,改在6月5日和6日舉行,另外有4名考生確診新冠肺炎,將以專案方式協助入學。

圖/TVBS

 
戴上口罩,防護罩,工作人員確實消毒後,學生才能進教室。會考剛結束,有上百位學生受疫情影響,沒辦法參加考試,原定在29、30日進行補考,現在有變數。

國教署署長彭富源:「國中教育會考的補行考試,以及大陸考場的辦理,會延期一週,到6月5日6月6日來舉行。」

本土疫情已經連續五天破百例,短時間內恐怕沒辦法脫離三級警戒,教育部也宣布,會考補考要延期一個禮拜,改在6月5日和6日舉行。

 
圖/TVBS

國教署署長彭富源:「目前就試場數而言,我們初估會有80到100個試場,初步是以新北考區最多。」

需要補考的考生以新北地區最多,畢竟會考第一天就遇上指揮中心宣布增加180例本土確診,雙北也跟著提升到三級警戒。不少考生考到一半就被衛生機關匡列,不得不離場。目前一共182位學生需要補考,另外4名確診的考生沒辦法參加,也會改用專案協助入學。

圖/TVBS(非當事人)

國教署署長彭富源:「來協助跟輔導這些學生,以外加名額的方式,錄取到適切的校或科。」

最重要的成績單也會順延一周發放,正式考試和補考會統一在6/11寄送,補考考場防疫規格也會提升,對家長們來說,只希望疫情能趨緩,孩子們才能安心應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症狀#新冠#措施#管制#疾管署#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2

0.1042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