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愧當過醫生!北市防疫指示快狠準 網讚柯:勝過中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9:55
網友認為柯文哲在防疫指示上政策明確快狠準。(圖/TVBS)
網友認為柯文哲在防疫指示上政策明確快狠準。(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大增,其中主要分布在雙北市,這幾天雙北首長也召開記者會,各自說明目前採取的應對措施和現況。有網友分享,這兩天看完指揮中心、台北和新北市各自記者會後,發現「為什麼台北市防疫指示可以這麼明確?」認為柯文哲下的指令就很清楚,相較之下,指揮中心就籠統許多。

網友分析柯文哲在下決策命令時快狠準,讓民眾很快就搞清楚。(圖/翻攝自PTT)

 
原PO在今(20)日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標題為「為什麼台北市的防疫指示可以這麼明確?」他提到這幾天記者會看下來,中央和雙北記者會的最大差異,在於「指示」的明確程度。

網友認為,現在社會愈亂,政府想做的事情就要交代愈清楚,這時候下的指示都要很明確,民眾才能以最快速度和效率了解接下來該怎麼辦,也避免認知差異,造成防疫效果打折。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也天天召開記者會。(圖/TVBS)

原PO提到,「以台北市來說,誰要做什麼、接下來要怎麼做,都是一般人看到之後就能夠完全明白的事情」,所以在政策傳遞技巧上,北市似乎比中央更勝一籌。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大家熱烈討論,有網友點出,柯文哲本身就有急診醫師背景,醫療方面就是他熟悉領域,因此指令才能下得又快又專業,「這是長期在高壓環境下訓練的成果,講求效率快狠準」。

網友認為指揮中心講得太籠統。(圖/TVBS)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角度,認為指揮中心屬於中央,北市記者會屬於地方,兩者立足點不同,思考模式和出發點也會有差異,「一個偏執行,一個偏整體政策方向」,直言中央和地方的細節程度當然不一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指揮中心#陳時中#柯文哲#侯友宜#急診#醫師#社區感染#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85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