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社區傳播鏈擴大! 李秉穎曝「最壞情況」:月增千例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0:49

今天(12日)再爆出3起不明感染源本土案例,如果去掉華航諾富特案,加上宜蘭和蘆洲群聚事件,如果彼此沒有關聯性,不排除就有5條傳播鏈,陳時中也表示,將會擴大匡列,積極篩檢來阻斷群聚感染的風險。連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也提醒,社區感染最壞狀況,一個月內就會出現1千多個病例。

圖/翻攝 hitfmYouTube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李秉穎:「(最壞狀況會發生到5乘5乘5這種嗎),(或是6乘6啊...),我覺得是不會啦,你如果是很疏於防範的話,它的R值(基本傳染數)就是3、4左右,1傳3、3傳9一個月之內,我們就會看到1千多個病例。」

李秉穎直言,目前社區群聚感染,最壞狀況,一個月內將出現1千多個病例;但如果民眾防疫作足,就能減少基本傳染數,也就是R值如果小於0.5,病毒傳播到最後就會趨近於零,不過李秉穎也認為,這兩天本土病例暴增,從時間點來看不排除和華航群聚有關,但陳時中保守回答。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個情境、時間點,會有那樣的可能性,不過問題是確實沒有找到關聯性、接觸點,講說跟華航這樣有點言之過早。」

 
圖/TVBS

陳時中認為,把後續確診的本土病例,和華航諾富特案綁在一起,還言之過早,但如果和華航的關聯性不高,也讓人更擔心,因為,除了華航、諾富特案確診39人當中,從病毒分析至少就有三個感染源,但是還沒不到源頭。

又爆發宜蘭遊藝場確診8人,蘆洲獅子會11人,12日又再擴大到基隆,以及萬華2間不同的茶藝館,目前感染源都還不明朗,如果沒有相關性,等於去掉華航諾富特案,不排除有5條傳播鏈。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未來我們是要擴大匡列者,積極接觸採檢,區隔當然是希望能夠把社區的,這些相關防火牆建立起來,採檢是能夠即時排除下一層的可能性。」

而指揮中心,也規劃一周內,將恢復醫療院所的採檢站,擴大匡列接觸者、積極篩檢,來降低群聚感染的潛在威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確診#陳時中#社區感染#指揮中心#本土#群聚#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689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