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實體店面先停 改直播拍賣業績增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5:03

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民眾減少外出,也衝擊不少店家生意,在新竹有玩具店業者,乾脆暫時關閉實體店面,改在線上直播,效果出乎意料,五天的業績是過去一整個月業績,另外在桃園也有模型業者實體以及直播都經營,也有新收穫。

圖/TVBS

 
店門口高掛兩面布條,一面上頭寫,「關一半開一半」。

就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新竹這家玩具店,暫停歇業,先關實體店面,改線上直播拍賣。

圖/TVBS

模型店業者曾政傑:「這個呢?就是迪士尼城堡。」
 

對著鏡頭拿出要販售的模型商品,他是模型店業者曾政傑,從華航諾富特群聚爆發時,感受到不太對勁,開始直播賣玩具成效超乎預期,五天直播的業績就等於過去一個月的營業額。

圖/TVBS

模型店業者曾政傑:「直播的話相對資訊透明,毛利一定比較低,所以一定要找出更多特色商品,讓你的商品有更多競爭力。」

另外桃園這間模型手作坊,其實原本有一些教學的課程,為了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同樣取消,但每週都會固定時間在線上直播販售模型。

模型店業者成真老師:「變成說剛好這一個禮拜,(狀況)急轉直下,把時間集中在委託案上面,反而覺得不無小補啦,不至於斷炊啦!」

雖然直播的業績沒有特別成長,但模型店老闆,因為無法做生意,也沒辦法到學校擔任社團課程老師,意外可以把時間更集中,在其他的委託案件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症狀#新冠#措施#三級警戒#管制#疾管署#民眾#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316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