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已打15億劑疫苗 美中印佔比近6成


發佈時間:2021/05/20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3:46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反覆覆,讓接種疫苗成為現在各國最關切的議題,根據法新社報導最新數據,現在全球已經施打超過15億劑新冠疫苗,其中接近60%是在美國、印度跟中國大陸。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從去年底到現在,六個月的時間,全球220個國家,施打15億1萬7337劑疫苗,這是法新社最新的統計,再看詳細一點,中國大陸4.2億劑,美國2.7億,印度1.8億,光這三個國家就佔了其中將近60%。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西方發達國家特別是美國,儲備了遠超過其所需求的疫苗,美國已經搶購約26億劑疫苗,佔全球1/4遠超自身所需,上億劑疫苗正閒置在美國的倉庫裡。」

就在大陸外交部18日再次痛批美國之前,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要在六月底之前,釋出兩千萬劑疫苗到海外,但還有一種狀況,是有疫苗,卻不敢打,這是香港的現況。

 
香港餐廳業者:「我想都沒想過要打疫苗,因為我不信任我們的政府,還有這個(官方)數據。」

香港疫苗充足,但截至本周二,只施打兩百萬劑,遠低於全體免疫需要的數字,民眾擔心是到現在傳出2890起施打後出現異常的報告。

香港疫苗專家劉澤星:「整體全球接種疫苗的安全性,遠比我們擔心的風險高。」

港府公布數據,二月底到現在,有58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但沒打疫苗的人,也有1萬零1人去世,兩相對比,顯示疫苗致死、或導致急性中風、心肌梗塞跟流產的危險性,其實都不明顯,香港官員呼籲民眾,不要再觀望應該盡早接受疫苗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症狀#新冠#措施#管制#疾管署#民眾#中國大陸#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0928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