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載它!掌握新冠確診者 離你多近...降低疫情擴散!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23:29

那這個app你下載了嗎?最近可以說是草木皆兵,到底該如何「知道」身邊的人有沒有確診,就靠這個「臺灣社交距離app」,可以把自己的接觸史放入系統比對,做出示警。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目前臺灣已經進入到,社區感染階段,政府不斷呼籲民眾,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減少群聚,疾管署與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共同研發這款臺灣社交距離APP,下載APP之後,就可採集個人接觸史,一旦有確診者資料上傳之後,就能精準算出距離風險,保護自己。」

網路科技公司總經理張育銓vs.員工:「大家辛苦啦,疫情期間還來辦公室上班,那我們大家都知道說,現在是很嚴峻時候,我們公司也有異地上班跟分流上班,那我想確認一下,大家有沒有下載,公司請大家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有,有有太好了,因為這個APP很重要,只要我們整天開著的話,如果我們在外面活動過程當中,或者來公司過程當中,跟確診者有過接觸,它會主動通知我們。」

因為疫情,真的是讓不少企業相當緊張,深怕員工確診或被隔離,導致工作無法持續運作,像他從事網路科技業張育銓,創業至今10年,他無法想像,疫情延燒每天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破百例以上,再加上員工們主要都是雙北市居多,即便做好異地上班,也希望疫情能盡快獲得控制。

 
圖/TVBS

網路科技公司總經理張育銓:「很多人(同事)要靠著捷運,或者長途轉乘才來公司,那我覺得在交通過程當中,都是一再一再曝險,我們希望同事們可以,在家裡面透過我們網路連線,就可以同時上班。」

希望同仁了解自身狀況之外,張育銓認為疫情嚴峻當下,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他將臺灣社交距離APP下載後,希望員工使用,開啟藍芽,掌握可能與COVID-19病例接觸情形,最重要的是,不需要註冊帳號 不會擷取使用者資訊 不用上傳個人資料,醫界與專家學者認為,社交距離APP必須要非常多人使用。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疫所副研究員/醫師郭書辰:「目前台灣只有四、五百萬人下載,只占全民的大概20%左右,是遠遠不夠的,所以鼓勵民眾,為了自己,為了家人,趕快去下載使用。」

臺大醫院內科部副主任/醫師王治元:「如果說附近有確診者,那你會看到那個軟體秀出那個訊息,也是我們在AI防治新冠肺炎時候,重要一個步驟。」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目前臺灣社交距離APP下載人數,已經超過400萬人,不過現在面臨一項挑戰就是,下載人數要覆蓋防疫人口半數,也就是說臺灣目前總人口數2300萬人,守備範圍1300萬人至1400萬人之間,扣掉老人小孩以及不使用手機的人,要在短時間之內,超過千萬人下載,恐怕不容易。」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疫所副研究員/醫師郭書辰:「要多一點人使用它才能發揮效果,它像一個防護網,要夠密才有用,有點像防蚊子的蚊帳,如果不夠密,蚊子一樣會跑進來,我們估計大概要身邊有九成的人使用,保護效果才會比較好,比如說你們公司有一百個人,就要90個人用這個APP,你們就可以比較放心。」

 
臺大醫院內科部副主任/醫師王治元:「當你沒有下載這個軟體時候,你沒有辦法得到這樣的資訊,下載軟體後,你要打開你的藍芽,讓你的藍芽接受到附近,所有手機的藍芽,要請各位也配合政府作法,讓我們防疫軟體,真正能夠藉由打開下載軟體,打開你的藍芽,得到周邊資訊,來保護自己,保護你的家人,保護你的朋友。」

專家指出政府防疫APP可以減緩焦慮,會告訴你14天內有沒有碰到確診者,若看到手機顯示「沒有接觸風險」,會比較安心,若有接觸確診者,可盡快自我隔離,斬斷傳染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雙北#防疫#措施#醫院#管制#疾管署#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0

0.0811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