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惠醫院爆群聚!護理師確診 夫沒隔離竟奔醫院送東西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22:45

仁惠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一名女護理師僅短暫跟確診同事排隊時接觸,結果染疫,但第一時間結果出來後,她的丈夫,竟然因為還沒接到衛生局通知居家隔離,跑到醫院來送東西,恐怕增加染疫風險。

圖/TVBS

 
灰衣男子戴著口罩,騎機車,火速離開仁惠醫院,但他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這裡,因為他可是需要被居家隔離的對象。

確診護理師先生:「四點多就說確診了,中鏢了,然後她不能回家了,然後叫我跟兒子不可以亂跑。」

圖/TVBS

都要他不要趴趴走了,卻為了幫太太送生活用品,出現在醫院,只因為衛生局還來不及通知他要隔離,而這樣的大漏洞,恐怕讓整個醫院群聚狀況雪上加霜,護理師怎麼會被感染。
 

高雄市長陳其邁:「採檢的部分,有一位護理師是檢查陽性,她是有一次排隊的時候,在醫院有進行他們自己的健康檢查的時候,她排在他的前面,就這樣。」

圖/TVBS

曾與確診的行政人員短暫接觸,結果染疫,而仁惠醫院接連傳出兩起確診個案,第一時間市府緊急採取清零專案,採分圈的方式匡列,其中,第一圈匡列院內55名醫護人員,和39位的住院病患,再來是醫院的外包商,以及第三圈的門診病患與陪病家屬,但除了仁惠醫院之外,護理師的先生、兒子,還有確診行政人員去過的診所,有接觸到的4名護理師、17名患者也通通被匡列,總人數達326人,讓周邊里民好擔心。

記者林佑璇:「除了仁惠醫院這邊要消毒之外,里長還說這條巷子特別重要,因為在巷子後方是有醫院的一個倉庫,也是這個確診者頻繁出入的地方。」

只與確診的行政人員短暫接觸就染疫,因此環保局也針對消毒範圍,擴大到醫院周邊五個鄰里,做大規模清消,盡速斬斷所有可能的傳播鏈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確診#醫院#採檢#群聚#染疫#消毒#感染#高雄#醫護#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0958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