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謠言指台大醫院爆院內感染 張上淳:百餘確診急診就篩出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5:32
台大醫院。(圖/TVBS)
台大醫院。(圖/TVBS)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才呼籲院內共同抗疫,結果現在網路瘋傳,「有一名院內醫師不具名表示,院長會發出這一封信,就是因為台大醫院內,經過篩檢,發現很多確診患者,而且都是從急診收治的病患,住院前沒有篩檢的病患,引爆院內感染的隱憂,現在更有醫護人員接觸到確診人員,目前居家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18)日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澄清,這是謠言,已經針對一千多名住院篩檢,沒有陽性個案,目前收治一百多位確診病患,都是在急診處就採檢出陽性收治。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翻攝疾管署YouTube)

張上淳指出,目前網路傳說有院內群聚現象,其實是沒有的。台大一開始就配合中央做好療服務降載,另外對於有疑慮的住院病人,也都篩檢了,目前一千多人都沒有陽性的個案。另外,台大收治有收治非常多的確診個案,但是這些確診個案,都是在急診處就診,或是要求篩檢,篩檢陽性以後就立刻收治了。

 

台大醫院表示,目前收治超過一百位以上的確診個案,的確增加醫護人員的工作負擔,但因為有降載醫療量能,台大也已經清出部分的病房,如果醫護人員不想回家讓他們有住宿的地方。張上淳表示,沒有任何院內感染的發生,特別澄清。

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確診者如果是輕症的話,不要去醫學中心去看診,因為醫院急診處,如果確診陽性的確會收治,但要是發現是輕症還是會移出,因為醫學中心的量能很珍貴,必須是跟性命相關的病症才可以留在醫學中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管制#疾管署#陳時中#指揮中心#台大醫院#台大#張上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44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