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爆!蔡英文:7月量產國產疫苗 大家不用太憂慮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1:1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增溫,國內醫院的醫療量能也面臨考驗,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特別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蔡英文表示,面對疫情升溫,地方若防疫經費若不足,中央政府會全力協助,中央地方同心協力,有問題就共同面對解決。蔡英文也說,7月會量產國產疫苗,請大家不用太憂慮。

蔡英文說,近來因為國內疫情升溫,所以前往指揮中心關心疫苗採購的進度,也替同仁打氣。她透過視訊了解國產疫苗廠,研發量產的準備進度。蔡英文說,除了外購疫苗,國產疫苗的研發,也在預期進度上,疫情持續嚴峻,我們要有國產化疫苗的能力,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國產疫苗的量產。

圖/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說,政府也會把關疫苗的安全性,希望在七月底前量產第一波國產疫苗,提供國人足夠保護力,請大家不用太憂慮,也請聯亞跟高端兩間藥廠,早日完成臨床實驗,加速完成安全有效的疫苗。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蔡英文也拜託大家務必做好防疫措施,根據指揮中心指引,讓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針對確診人數增加,政府也啟動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安置輕症者,配置24小時醫護,評估患者情況,擴充醫療收容能量。
 

蘇貞昌今早也呼籲國人,確診者、接觸過確診者,都別緊張,根據指揮中心的指引,大部分感染者症狀輕微,休養後即可自行康復,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症狀#指揮中心#醫院#本土#本土疫情#感染#蘇貞昌#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3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