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偕開第一槍!住「萬華、板橋」居民 就醫改「戶外門診」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9:41

本土病例持續創新高,各大醫院也嚴陣以待,就怕量能垮台,也避免造成院內感染風險,馬偕醫院就開出第一槍,宣布只要家住萬華和板橋的民眾,就必須在戶外門診就醫,不得入院。包含台大、長庚、北榮和新光也取消非緊急手術、住院,來提升負載量能,另外,指揮中心也啟動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收置輕症和無症狀患者。

圖/TVBS

 
醫院工作人員:「住萬華或是板橋,都不能從這邊進來,要進『戶外門診區』。」

醫院大門能不能踏進去,得先看看你家居住地,馬偕醫院開第一槍,宣布只要家住板橋、萬華的居民,都必須分流到戶外門診,避免造成院內感染。

圖/TVBS

醫院工作人員:「他會讓你進去啦,只是會問你一些問題。」
 

實施第一天,多數患者還是霧煞煞,而戶外門診大排長龍,面對龐大的確診者和疑似病例,馬偕醫院也宣布,從18日到5月底期間,暫停夜診、復健科,也取消非急迫性住院、手術和健檢,以及公費、自費疫苗,全面降載來提升確診患者的負荷量。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降載如果沒有一定的方式,跟大家做清楚的討論,是不是有人沒有降載,配合政府的政策,引發一些充量的情形,那就不是我們所樂見的,在醫界各代表來(開會),都表達都跟政府站在一起。」

圖/TVBS

包含北榮也預計在2周內,清空4、5層樓,做為專責病房,台大醫院到28日前,建議門診延後就醫,長庚、新光也暫緩非緊急住院、手術和健檢,盡量做到只出不進。

而目前全國87家,設有負壓隔離病房的醫院,可供670間收治量能,其中203間集中北北桃,全國專責病房2412間,847間集中北北桃,目前開設1625床中,有1165床空床雙北只剩209床,至於輕症患者,指揮中心也宣布,啟動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收置輕症、無症狀者,把量能留給重症病患,不過有醫師也擔心最壞情形。

小兒感染科醫師:「(這幾天有可能會出現),(4、500例的狀況嗎),假如有一個新的(重災)地區增加,又沒有很好的感染源,能夠確實掌握的話,而且沒有很快把它防堵起來那是有可能。」

而截至17日傍晚,雙北已經有六家醫院出現院內確診,累計5名護理師採檢陽性,各大醫院備戰,降低院內感染風險外,同步降載、保住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全民抗疫防新冠

#馬偕#醫院#戶外#門診#避免#感染#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0963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