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疫情嚴峻 醫師提醒落實防疫新生活


發佈時間:2021/05/17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22:14

國內疫情緊張,而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額滿,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另外也指出,根據國外研究顯示,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可以提升保護力。

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民眾人心惶惶,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兼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提醒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接種疫苗也是預防方式。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最有效的疫苗當然是新冠肺炎的疫苗,不過國外的研究告訴我們說,新冠肺炎感染以後,很多人其實是因為同時併發細菌感染,症狀比較明顯國外有一個研究,打了肺炎鏈球菌疫苗以後,基本上這群人,他們就比較不容易得到新冠肺炎,或者需要住院。」

肺炎已經連續四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其中肺炎鏈球菌是常見的肺炎致病主因,醫師表示,65歲以上成人,還有慢性病患者,自體免疫疾病患者,建議施打疫苗,加以預防。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現在這個時代,打新冠肺炎疫苗跟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都是非常重要的,還沒有來得及打新冠肺炎疫苗之前,因為肺炎鏈球菌疫苗是隨時可以打,先打這個疫苗也是可以得到保護,目前大家比較推的疫苗,主要是以結合型的疫苗為主。」

疫情緊張,提前預防除了疫苗接種之外,更要落實防疫新生活,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症狀#新冠#台灣#醫院#疫苗#感染#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925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