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運量掉百萬「明恐湧通勤人潮」 陳時中籲民間分流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6:18
明日為週一上班日,北捷恐再度湧現通勤人潮。(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日為週一上班日,北捷恐再度湧現通勤人潮。(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新增206例本土病例,又打破單日本土確診數新高,使國內疫情再度升溫,全國民眾都嚴陣以待,儘管北捷運量近日狂掉百萬人次,不過明日就是週一上班日,外界擔憂即使雙北升級三級警戒,大家還是要照常上班上課,大眾運輸工具恐成「病毒大染缸」。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建議民間可以彈性、分流上班,減少尖峰時段上班的人流。

據台北捷運公司統計,雙北市宣布升級三級警戒前的5月8日,單日運量為159萬,當時國內本土疫情尚未大暴增,不過到了5月15日宣布警戒升級後,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非必要別外出」,當天運量馬上銳減至59萬,整整掉了100萬人次,讓週末的各大捷運站都有別於以往的擁擠,只剩稀疏的人潮,一度引發網友熱議,不過明日週一是民眾的上班日,屆時大眾交通工具恐會再度湧現通勤人潮。

 

北捷運量掉了一百萬人次左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明日「上班族大出籠」是否有需要注意之處,陳時中表示,希望大家明天開始能夠彈性上班,作為適當分流,目前公務機關已宣布,所以他也呼籲民間可以分流上班,減輕上班的人流。他也提醒,民眾在上班時一定要戴好口罩,由於會摸到一些物品,手部也不要碰觸眼口鼻,一進到辦公室就洗手,若上下車進入私人場域後可噴酒精進行消毒。

陳時中建議民間可彈性、分流上班。(圖/TVBS)

配合指揮中心政策,北捷表示,即日起捷運維持原本的行駛班距,將持續觀察各站人潮,滾動式調整行車班距,呼籲民眾多利用7時30分至8時30分的時段、搭乘頭尾車廂以疏散尖峰時段人潮。同時加密各站清消頻率,從原先的4小時縮短為2小時,列車清消時間從8小時縮短為4小時,另外東區與中山地下街進出皆採實聯制,營運時間調整為每日7時至23時,同時封閉部分地下街出入口。此外,民眾進入捷運站或地下街等,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如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千至1萬5千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陳時中#指揮中心#三級警戒#北捷#上班族#通勤#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8

0.1466

0.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