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電撐不住!台中好市多全年無休 今關門

記者 許祐祥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陳弘毅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00:00

513全台大停電,台中南屯區最慘,停電3次,一次超過半小時,日本料理、美式理髮廳生意通通停擺,而最有名的賣場好市多,更是提早打烊,放員工下班回家,過年都沒休息,碰到停電關門,成了奇景。

圖/TVBS

 
記者許祐祥:「台中南屯區的好市多前面,那其實從我背後可以清楚看到,這個入口跟出口,兩扇鐵捲門都已經拉下來了。」

513全台大停電南屯區,最慘受災戶最多停3次,全年無休的美式賣場被迫提早關門。

好市多對街餐廳提早打烊,員工關了門上班不到3小時,就準備回家。

 
餐廳員工:「外送平台跟預約單都打電話取消過了。」

同一個街區,美式理髮店設計師們,全在店外聊天只能等電來。

理髮店員工:「隔一個小時就停一次,(隔一個小時停一次一次都停大概多久?)停大概50分鐘,(當時店內有多少客人)4、5個,4、5個吧。」

有客人剪頭髮剪到一半沒電,還在座位上,設計師邊剪邊找人提燈,各行各業慘兮兮,最倚賴電的日本料理也中招。

餐廳員工:「我們中間都沒有休息,欸來了,欸來了,(一共停幾次你們有算嗎)3次超級突然,(手機響了電就沒了)對沒有手機響了,過一段時間才沒電的,(就像慢性死亡這樣子?)對對對。」

訪問到一半,電來了,南屯區復電,但逢甲西屯區,上演兩個世界。

圖/TVBS

逢甲夜市小吃街沒電,攤販把餐車收起來錢沒得賺,另一邊店鋪商店有電,能撐多久是多久,無預警分區限電,最危險的是馬路。
 

台中警方跑到路中指揮號誌,成了人體紅綠燈維持交通,路邊工程行則有不同奇景。

記者羅一心:「可以看到裡面,其實是黑壓壓的一片,那裡面的老闆跟老闆娘,現在只能夠,開一盞小燈。」

記者vs.工程行老闆江勇平vs.老闆娘張淑婷:「我們露營的電燈,(那是你們的露營電燈停電時本來是在?)畫電腦製圖的方面啊,然後突然停電,那就員工也就下班了。」

老闆老闆娘兩人肩並肩坐一起,桌上放個小蠟燭,電沒了感情倒是增進了,民眾苦中作樂,縣市首長得正經處理問題。

圖/TVBS

 
市長盧秀燕:「其中大概有9至10區大概有10個區左右,受到了影響,那在交通方面,有300路口它的號誌燈受到了影響。」

市長盧秀燕開完緊急應變會議,搭車巡視台中供電狀況,對於中央以及網友說法沒正面回應,96年指考英文作文假如世界沒有電,513這天台灣人感觸很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台灣#停電#警方#日本#台中#賣場#死亡#手機#過年#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25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