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3全台大停電!興達電廠跳機 全台400萬戶遭殃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23:49

台灣今天(13日)下午出現全台大規模停電,原因出在高雄路竹區竹北、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因為無法輸出電力而跳機,被編列為C、D組的用戶,輪流停電,下午3點開始,持續影響到晚間8點,衝擊戶數約400萬戶。

圖/TVBS

 
下午3點多,全台都收到警訊通知,14點37分,興達電廠事故全廠停機,預計15點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一共衝擊約400萬戶,當時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還在媒體提問,不少關注時事的網友,也紛紛在聊天室發問,收到停電通知,是不是要出現大停電了。

記者會:「指揮中心開到一半停電了。」

還在回答,基隆確診案1217的相關疑問,現場就突然停電。

 
圖/TVBS

雖然停電時間只有一下下,但指揮中心記者會,也只好提前結束,而受到影響的還有台北內湖辦公室。

記者謝丹慈:「受到停電影響的台北內湖。」

連TVBS內湖辦公室,在13日下午4點5分左右,突然一陣斷電,一陣漆黑下,雖然有備用電源,但光線不足,記者們也只能摸黑寫稿。

圖/TVBS

台電表示,主要是興達電廠匯流排故障,導致電力無法輸出而跳機,為確保電網安全,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而繼815大停電衝擊A、B組民眾,所以這回以被編碼到C和D的民宅為主,停電時間至少影響到晚上8點後。

繼815大停電後,這回台電又出包,讓台灣供電問題又再度浮上檯面。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台灣#高雄#台北#基隆#事故#停電#興達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853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