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3全台大停電! 雙北緊急成立災變中心


發佈時間:2021/05/13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22:03
圖/TVBS
圖/TVBS

興達電廠跳電,導致全台不少地方停電,雙北市長第一時間,開啟災害應變中心,總統跟行政院長也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鎮定,強調都有掌握狀況,這也是繼2017年815全台大停電之後,又一次的全台大停電意外。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先請各單位,趕快回應所有的災情狀況,來因應這次的興達電廠大停電。」

 

一句話讓各部會動起來,興達電廠跳電後,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坐鎮應變中心指揮調度。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要快速反應,以及保護民眾的安全,以及應付停電以後所有相關的作為。」

無預警的停電,讓市民受到損害,新北市啟動應變機制,那隔壁的台北市呢。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有十幾部電梯,有受困的情形,消防局已經出動在救援了。」

但其實同一時間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強調供電陸續恢復,政府都有掌握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也PO文,要大家鎮定,不要亂傳假消息,因為第一時間府院就找來經濟部,確認消息後才一起對外說明,但其實蔡政府停電,也不是第一次。

圖/TVBS

2017年的815全台大停電,當時因為中油操作疏失,讓大潭電廠的天然氣供應突然中斷,導致六部機組跳機,6個小時後才恢復供電,而這回又遇到高雄興達電廠,匯流排故障,連地方行政區也都停電。

4年後,停電的場景又重演一次,儘管府院同步出聲,內政部也成立指揮所,加強交通維安跟脫困,但又因為人為因素重演跳電意外,看在繳店費民眾的眼裡,恐怕不是滋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高雄#侯友宜#新北市#台北#蘇貞昌#北市#停電#意外#蔡英文#興達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399

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