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3全台大停電 王美花親上火線鞠躬道歉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許猛捷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23:31
圖/TVBS
圖/TVBS

513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晚(週四)親上火線,她率領經濟部和台電主管,向社會各界鞠躬道歉,經濟部表示,已經提前在晚間八點,全面恢復正常供電,至於後續是否將有人員究責,她說將會再了解問題,提出檢討。

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於台電這樣的事故,造成大家全台的一個分區輪流停電,經濟部作為台電的主管機構,在這裡我也要跟台電的同仁一起,向社會各界表答最深的致歉。」

 

一字排開鞠躬道歉,經濟部長王美花親上火線說明,513大停電原因。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下午14:37,因為高雄路竹,竹北高壓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力無法輸出來,造成兩座燃氣電廠,沒有辦法電力輸出。」

 
週四台電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全廠停機供電能力不足,全台從下午3點開始,若屬於C組跟D組緊急分區輪流停電一小時,台電說明五月中旬,預測尖峰用電約3500萬千瓦,但週四尖峰用電比預測高出170萬千瓦,負載增加,加上缺水影響供電量。

圖/TVBS

台電調度處長吳進忠:「因為水文狀況的不好,導致我們的慣常水力基礎,減少了供電能力大概是80萬千瓦,我們原先的抽蓄基礎,也因為水文不好,導致沒有辦法全力發電。」

台電說,週四原先預估的供電能量、尖峰負載,大概有百分之10,但供電能力出現誤差,包括太陽光電跟風力發電也比預測值少,讓跳機當下損失220萬千瓦,只是這突如其來的大停電,雖然提前到晚間8點恢復正常供電,不過分區限電4小時,也對很多公司和民眾大受衝擊。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高雄#事故#停電#缺水#興達電廠#台電#經濟#道歉#王美花#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686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