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預約打AZ疫苗 他驚見「可怕現象」憂心:恐成群聚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6:07
狄志為施打AZ疫苗第1劑。(圖/狄志為提供)
狄志為施打AZ疫苗第1劑。(圖/狄志為提供)

近日國內疫情升溫,資深媒體人狄志為今(13)日一早前往接種AZ疫苗,認為增強自身保護力也是防疫表現的做法。只是有預約的他,到現場仍得排隊2小時,且排隊過程中並無梅花座或間隔開來,讓他憂心恐造成另一種群聚風險。

更多新聞:好市多2分店、三井Outlet都上榜!獅子會相關足跡曝

 

狄志為今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呼籲大家儘快接種新冠疫苗,見到近期疫情告急,便預約施打AZ疫苗,他說:「該做的都有做,就不用太擔心!」

 
狄志為曬出新冠疫苗接種紀錄卡。(圖/狄志為提供)

豈料狄志為到了衛生所現場,發現並非預約就是「來了就可打」,只是代表「有針可以打」,而且現場負責施打疫苗的人員僅1名護理師,1天內要替150人施打疫苗,相當「以一擋百」,自然就得排隊,但他也心疼醫護人員真的非常辛苦。

 
更多新聞:獨/覺得陳沂像宋慧喬!律師被罵翻「爽接葉黃素業配」
 
但狄志為發現,在現場排隊等候不僅沒間隔,也未實施梅花座,擔心會有群聚風險,因此建議應將預約與現場民眾實施分流,以領取號碼牌方式取代先到先贏,且動線也應規劃良善,如此一來,或許能讓民眾更加安心,但他也強調「也許不是每個地方都是這樣!」

 
狄志為認為施打疫苗單位現場應分流。(圖/狄志為提供)

至於施打第1劑過後感受,狄志為說自己完全沒感到痛,施打完2小時也並未有任何不適的情況,預計7月將再接種第2劑,這段時間他也將持續觀察再與粉絲分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Z疫苗#AZ#狄志為#接種#施打#群聚#疫情#醫師#新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100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