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改線上教學!陽明交大、清華、成大先拍板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陳世明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3:06

疫情逐漸升溫,警戒拉高到第二級,不少大學都開始「超前部署」,像是陽明交通大學,即日起全面改成線上授課,清華大學則是百人以上才改成遠距,30人以上由老師自行決定。另外台南也有確診者造訪,成功大學也宣布,下周一開始,全校改線上授課,畢業典禮恐怕也有變數。

圖/TVBS

 
擺上一台筆電,再架設一台視訊鏡頭,教授坐在會議室裡,沒有學生,一樣能上課,線上教學課程開始了。

疫情升溫,不少大學都跟著宣布全面改成線上教學,清華大學的校園裡,只剩零星同學要實體授課,只是在台南的成功大學,下課時間有大批學生們,騎著腳踏車,準備趕到下一堂課教室,只是這景象,下周一開始也可能看不到了。

成功大學同學:「昨天才知道,他發布新聞稿之後才知道,感覺還是有差,一般課程專注地聽,線上教學就有點沒辦法專心,可能會懶散或分心。」

 
圖/TVBS

成功大學同學:「實體比較有效果。線上比較輕鬆。」

聽到全面改成線上教學,同學們實在笑不出來,全台疫情升溫,拉高警戒到第二級,各所大學也有應變措施,陽明交通大學即日起,全校課程都改線上,清華大學則是百人以上才改成遠距,成大也宣布,從下周一17日開始,全校改線上授課,恐怕連畢業典禮都有變數。

成功大學發言人李俊璋:「升三級畢業典禮取消。」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延期,出了比賽場所可能就要再注意一下。」

今年全大運在成大舉辦,連市長黃偉哲都說,選手離場後的足跡難以掌握,要三思再三思,建議全大運緩一緩,可能只讓游泳.拳擊.及跆拳道完賽,其他項目擇期再舉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疾管署#管制#症狀#邊境#校園#延期#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0943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