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2日本土增!民眾恐慌爆買衛生紙、口罩 賣場釀塞車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0:49

連續兩天新增的本土創新高,釀成民眾恐慌,爆出搶買潮,像是多個賣場都有民眾開始買物資,包含泡麵、衛生紙等的民生用品,另外口罩以及酒精等的防疫物資,也出現難得的排隊景象。

圖/TVBS

 
進到店內口罩一盒盒的拿,每人手上最少都拿個三四盒,一群人擠在一團。

來到藥局久違的排隊景象出現了,檯面上比實名制還便宜的口罩,幾乎快被搶光光,尤其雙層防護以及N95的口罩意外的夯。

民眾:「疫情已經很緊張了,所以就要加強一點,(會害怕嗎)當然會害怕。」

 
藥局人員補貨速度根本來不及,就連酒精大家也是一瓶一瓶的搬。

藥師黃彥儒:「從昨天寄這會後到今天,一個藥局可能銷售,像我們藥局可能超過1千盒醫用口罩,送過來的速度比不上客人買的速度,所以大桶酒精已經是空了。」

圖/TVBS

擔心搶購狀況更嚴重,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也提醒防疫物資都充足,包含口罩產能,每天4500萬片,隔離衣一個月產250萬,酒精每天400萬瓶,都是國產要大家別擔心,民眾爆買的還有民生用品。

量販店內泡麵區有人一次就買了4包,還拿了大紙箱裝,看到另一邊的賣場,民眾推車都推向衛生紙區,就連泡麵乾糧同樣是購買熱區。

民眾:「想說有一點點的危機意識,先來準備一點點食物。」

圖/TVBS

人潮陸續湧進,從中午開始更釀成賣場周邊塞車,加上平面停車場整修、壓縮停車位,尤其越晚人越多,下班後恐怕還有一波人潮,而這波買氣甚至燒到電商,民眾網購瓶裝水,無奈一轉眼直接沒貨,另外像是泡麵也是一箱箱的下單。

 
網購平台行銷總監鐘紫瑋:「同時我們也建立了防疫專區,裡面不管是口罩清潔消毒的用品,甚至一些即時料理。」

統計發現5月11日銷量比前一天成長近3倍,其中包含酒精、濕紙巾、自動噴霧機,洗手機乾洗手等,衛生紙更是比平日成長2倍,口罩單日銷量也飆升10倍,本土病例疫情連續爆引發搶買潮,全來自民眾心理的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指揮中心#本土#口罩#消毒#疾管署#本土病例#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23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