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爆!諾富特「清潔、廚房」員工未分流 追桃府「檢核」疏失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8:47

諾富特飯店群聚造成4名員工確診,議員葉元之又再接獲員工爆料,諾富特二館收檢疫客的垃圾和床單等,居然和供餐人員送食物,所使用的電梯是同一部,更擔心病毒會透過食物傳播,不過,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未有報告顯示,如此會造成食物傳播病毒。

圖/TVBS

 
理論上廚房工作人員,最不可能接觸到確診者,他為什麼會染病,請問他被傳染到的途徑是什麼。

諾富特群聚案,4名確診者中,3個是房務部人員,但卻有一位是餐飲部的人員,就有員工再向議員葉元之爆料,飯店動線有疑慮。

議員葉元之:「(諾富特飯店)廚房在B1,問題是處理整棟樓,檢疫客的垃圾、床單、布巾,的清潔人員,他們使用電梯,跟廚房供餐使用的電梯是同一部,所以同一部電梯,就會增加傳染的風險。」

 
圖/TVBS

都搭乘同一部電梯,員工擔憂增加傳染風險,而且飯店還有供餐給,1、2航站的華航貴賓室,甚至桃園美國學校也是他們客戶,食物會不會成了一種傳染途徑。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清運的垃圾等等的,應該不至於跟餐廳,有任何交錯狀況,會不會因此污染餐廳的食物,造成送餐(傳染)的狀況,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看過任何,這樣的一個報告。」

張上淳認為,食物不至於成為感染源頭,但回頭看這回諾富特群聚,陳時中認為有改善空間。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案1120他寫看病很多次了,也沒有跟地方來做通報,但SOP裡面應該要有(通報)。」

案1120早在17日就發病,甚至三度到診所看診,到確診前卻都還是繼續上班,就連撤離諾富特人員,還揪出三位員工發燒,飯店體溫監控恐怕未落實,而指揮中心早已規定,至少一個月要檢核督導一次,防疫旅館管理是否完善,市府是否有確實做到,也成了關注一大重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確診#諾富特飯店#病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1

0.1310

0.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