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症房務主管3度看病 診所鐵門拉下、休診中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4:40

昨天確診的案1120「飯店主管」,曾經三度到新北市的診所就醫,目前診所已經拉下鐵門休診,醫師和護理師被匡列,但沒有出現症狀。基層醫療協會也跳出來幫診所喊冤,認為指揮中心可以透過身分註記,讓醫護人員提早有警覺。

圖/TVBS

 
鐵門拉下,門口貼著休診聲明,因為重症的諾富特飯店房務主管,確診前三度跑到新北某診所就醫,醫護都被匡列接觸者,醫師私下透露,目前和護理師身體都沒異狀,當時也有依照規定,詢問案1120的接觸史、職業別和旅遊史,但對方都沒有講,基層醫療協會也跳出來,認為案1120就醫三次沒發現,這指控對診所醫師來說太沉重。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林應然:「防疫旅館的員工也是高危險群,為什麼在健保卡上沒有註記,導致醫療院所沒有辦法先發出一個警覺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直說,台灣的社區沒有感染,一般的呼吸道感染(診所醫師)不會說,叫他去做一個篩檢的動作。」

除了健保卡沒註記,認為沒有社區感染,醫師也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要規定,防疫旅館員工要比照,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有症狀就向指揮中心通報,才能有效防堵。

 
圖/TVBS

而這名重症的房務主管,17日出現症狀,19到26日三度就醫,指揮中心研判,發病前兩天15日就有傳染力,而他29日確診時,CT值還只有21,代表病毒量很高,偏偏IgG陽性,代表曾染疫一段時間,因此專家也不排除他是二度染疫。

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這可能性是存在的,可是沒有辦法確認這件事情,二度感染畢竟還是比較罕見的狀況,一般人的帶病毒的時間大概就是10天左右,可是總是有例外的。」

圖/TVBS

這次華航園區連環爆出確診,6名染疫機師都住過諾富特飯店二館,因為這裡也是,外籍航空機組員和華航機組員,外站過夜及居家檢疫的旅館,民航局、觀光局、桃園市政府和指揮中心,都需要負上管理責任,如今疫情風雲變色,恐怕反映出諾富特旅館,淪為四不管地帶,導致疫情破口頻頻出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華航#染疫#病毒#確診#飯店#諾富特飯店#機師#居家檢疫#防疫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44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