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富特飯店感染再擴大 鄭文燦:777人須追蹤隔離


發佈時間:2021/04/30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9:08
諾富特飯店染疫案擴大。(圖/TVBS)
諾富特飯店染疫案擴大。(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針對諾富特飯店清空後機組員的防疫旅館需求,已協調3家防疫旅館提供房間,至於諾富特追溯15日至28日的房客部分,初步統計777人,其中285人設籍桃園。

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包括華航機組人員檢疫居住的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已有1主管及3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確診者多項足跡。

 

鄭文燦今天下午臨時召開防疫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華航機師染疫事件以及諾富特員工染疫事件共有20人確診,桃園市要建立起防線,社區防疫等級要提升。

鄭文燦說,第一是八大室內場所要強制戴口罩,市府會進行勸導,第二是洽公要採取實聯制、量體溫、戴口罩,第三是大型活動,以單場單次室內500人、戶外1000人的規範為優先,「目前市府單位先行,還沒有擴大到民間」,但仍希望民間能維持社交距離,減少群聚活動,最後是有關個人安全防護,盡量要避免到人流複雜的地方。

鄭文燦表示,諾富特飯店已經完成清空,共412人安置在6個集中檢疫所,目前4名確診個案中有2人是居住在桃園,市府充分地掌握足跡,也進行必要的隔離措施。
 

他說,諾富特追溯部分,在4月15日至4月28日曾經住過的房客要進行追蹤隔離,初步統計有777人,其中有285人設籍桃園,但若只是用餐、參加活動或婚宴,尚未被納入,但仍呼籲要做自主健康管理。

他表示,華航諾富特飯店清空之後,回國的機組員仍有防疫旅館的需求,因此市府協調了3家防疫旅館,提供了300個房間,目前已經有65名機組員入住,已要求觀旅局與防疫旅館要徹底執行隔離及服務,工作人員必須要穿戴隔離衣、手套,減少防疫旅館的風險。

鄭文燦說,抗體陽性機師家庭接觸者部分就讀桃園西門、錦興國小,目前也在進行50多名學生的採檢,到目前為止都是陰性;案1112相關接觸者目前共204人,足跡中埔國小樂齡班的部分進行停課,中壢阿曼達舞廳部分匡列約103人隔離。

鄭文燦也說:「機組人員若在外站有過夜、離開飛機,不得搭乘機捷,若是短程未入境、沒在外站過夜,必須有健康聲明書才可以搭乘機捷,若名列不得搭乘者違規,最重可罰新台幣100萬元」;桃園捷運A14a機場旅館站的20名工作人員不跨站支援,且列入自主健康管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諾富特足跡史

#鄭文燦#諾富特飯店#防疫旅館#染疫#確診#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823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