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通車運量狂跌一半 交通局:估正常範圍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9:27

根據台中捷運計算試營運期間日運量7萬多人,正式通車後,日運量降低到3萬3人,少了一大半,有民眾認為收費後,搭乘意願降低,但是中捷及交通局強調這些都在預估範圍,會與相關單位想出對策,激勵市民,衝高運量。

圖/TVBS

 
記者廖凡漪:「來到台中捷運市政府站在試營運期間,根據中捷的計算每天的運量是7萬多人,在正式通車後人數大幅減少,(首日)只剩下4萬多人。」

民眾:「試營運人比較多一開始開通,一定很多人,因為免費,但現在沒有免費,真正有需要才會來坐,感覺現在人比較少,因為要收費了吧。」

圖/TVBS

試營運期間就坐過的民眾,特別有感,直說搭乘人數起碼少一半,普遍認為跟開始收費,以及台中人交通習慣有關係。
 

民眾:「台中市民的習慣啊,就是騎機車、開車最方便。」

圖/TVBS

或許是因為開始收費,誘因減少,記者實際進到車廂,乘客沒座滿,空位也有好幾個,對比試營運平日期間,車廂塞滿人的景象,正式通車後的確冷清許多,平均日運量從七萬多降到3萬3,剩下百分之54。

交通局葉昭甫:「運量部分我們後續會跟中捷公司,來討論有沒有其他方案,可以激勵民眾多多搭乘捷運,我想免費期跟正式收費,一定會有運量落差期。」

中捷指出無論是台北還是高雄桃園捷運,通車後運輸量都有下降大約四成左右,交通局強調目前中捷運輸量都還在預估範圍,會與相關單位制訂對策刺激市民,提高大家搭乘捷運意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交通#車廂#捷運#通車#試營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20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