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案5人染英變種病毒 指揮中心不排除「相關事件」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6:00
華航有9名機師染上新冠病毒,指揮中心也進行基因定序,發現大多感染英國變種病毒。(圖/TVBS資料畫面)
華航有9名機師染上新冠病毒,指揮中心也進行基因定序,發現大多感染英國變種病毒。(圖/TVBS資料畫面)

華航空已經累計有9名機師染疫,長程機隊機隊全都淪陷,指揮中心也針對確診機師的病毒基因定序,發現已經有4個機師和1名男童確定感染「英國變種病毒」。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澳洲籍機師接觸者、本國籍貨機機師案1092也是感染英國變異株,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他的S蛋白序列和另外4案一致,不排除是相關事件。

 

先前指揮中心已經公布,最先確診的本國籍機師案1078、1079,兩者基因定序結果完全相同,印尼籍機師10歲兒子案1090以及另外一名印尼籍機師1091則是部分序列一樣,再加上案1092,也就是說目前為止有定序的個案都是染上英國變種病毒。

華航機師多在諾富特飯店檢疫,就怕感染源在這個地方,指揮中心也派人進駐檢視動線。(圖/TVBS)

和其他新型冠狀病毒比起來,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目前已經有4名華航機師感染,而華航機師都集中在桃園機場的華航諾富特飯店檢疫。目前飯店除了1樓大廳、2樓餐廳,和部分樓層開放一般顧客入住使用,有3個樓層電梯被管制,提供房間給華航機組居家檢疫,出入口也完全分開。

 
諾富特飯店依然開放一般顧客入住,但特定樓層不開放,提供華航機師檢疫。(圖/TVBS)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染疫機師的共同點就是都在這裡進行檢疫,指揮中心派護理師、保警進駐指導消毒和動線安排,也可能是希望要釐清感染源是否在檢疫場所。對此華航諾富特回應,檢疫旅館消毒與分流都依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旅館指引規範執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PO文表示,他們在華航園區設立採檢站、疫苗接種站已經3天。(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PO文說,他們在華航園區設立採檢站、疫苗接種站已經3天,對機師檢驗、施打疫苗已經超過700多人,應該很快可以達成指揮中心交付的全員採檢的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英國變種病毒#檢疫旅館#居家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96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