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轎班「過火」整排跌倒 信徒撞上24人燙傷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09:39

高雄市甲仙區震威宮,(4/17)舉行建醮過火儀式,由於整排轎班過火時不慎跌倒,後面信徒又撞上去,造成多達24人燒燙傷,消防局接獲報案,緊急派遣7支分隊,協助將傷者送往附近醫院治療。

圖/TVBS

 
廟會過火儀式開始,信眾扛神轎衝過炭火。

一名男子跌倒,就怕擋住後方陣仗,他很快爬起來,結果下下一批信徒,又有人摔倒。

最前面的兩名信徒,因為太燙跌倒,這一摔,神轎落地,後面的也全倒,至少八個人,摔在炭火上,炭火高溫還冒煙,後面兩名男子,趕緊往後跳開。

 
眼看一群人撞成一團,有的閃避不及,腳底板踩在炭火上,所有人,上前幫忙將人往外拉,過程中還冒出火焰,消防隊獲報到場,20多個人腳底燙傷。

圖/TVBS

燙傷信徒vs.記者:「沒關係,沒關係喔,都是燙傷就對了,對。」

旗山醫院急診室,好幾名傷患送來,通通坐著輪椅,雙腳燙傷包紮,幸好都是輕微燙傷。

旗山醫院急診室醫師邱于展:「過火雙足去碰到火焰,兩側的足底大概都是二度的燒燙傷不等。」

圖/TVBS

消防第六大隊第二中隊長徐振豐:「現場有20名民眾分別送往義大旗山跟重安醫院,另外有四名民眾自行就醫。」

意外發生在高雄甲仙的震威宮,17日舉辨建醮過火儀式,信徒要以赤腳方式,越過高溫的木炭堆,卻發生信眾連環摔,24人燙傷,年齡都在30到65歲,參加廟會卻燙傷掛彩,始料未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高雄#震威宮#過火#儀式#跌倒#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5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