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年健身、自行車夯! 台灣出口產值達24億美元創新高


發佈時間:2021/04/15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23:03

受到疫情影響,居家運動蓬勃發展,也帶動了全球的運動用品市場,而台灣有完備的產業供應鏈,在2020年自行車和運動用品整體出口達到24億美元,表現非常亮眼,國內需求相對全球來的小,有些國內大廠都在海外設立分公司,直接打入當地市場,不過對很多中小企業來說,大多會選擇結合跨境電商,節省成本也能打出知名度。

圖/TVBS

 
產線上,工作人員手停不下來,將跑步機的底座組裝成型,因應全球的運動市場蓬勃發展,出貨量也逐步提升。

運動器材公司總經理陳明男:「市場上面的健身器材,還是以跑步機跟橢圓機為主,那橢圓機跟跑步機就已經占了我們整個生產,大概有50%左右的一個產能。」

機台組裝完成,接著再包裝、準備出貨,但如今遇上船運、貨櫃大塞車,光是產品就已經塞滿整個倉庫。

 
運動器材公司總經理陳明男:「平均月產能大概是在兩萬五千台,最高產能會是在五萬台左右,那我們在2020年,比2019年成長了125%的一個產能。」

記者劉俐均:「受到疫情影響,居家運動興起,根據調查全球的運動用品市場規模,2020年有751億美元 ,到了2021年預估會達到777億美元,在2025年則上看892億美元,而台灣的供應鏈非常完善,所以去年一整年在運動用品出口外銷,就達到了24億美元 ,瞄準全球市場,而國內廠商也大多選擇使用電商走出海外。」

圖/TVBS

疫情期間,加速了台灣運動用品產業,出口快速成長,2020年電動自行車出口,來到9.87億美元,健身器材出口年增率高達35.1%,其中居家運動器材深受受到歐美國家歡迎,而國內運動器材大廠,除了經營自家官網之外,也在美國設立子公司,直接投入海外市場。

運動器材公司執行長徐文彬:「美國我們的子公司他們都有透過亞馬遜,還有我們自己的官方網站也有,去年的比例來說電商平台跟實體通路,電商已經微微的超越了,超過50%了,收入比較大的國家應該是美國,美國大概占了80%,歐洲10%。」

國內運動器材消費市場相對小,廠商都得向外發展,但要做外銷出口,跨境電商,是台灣運動用品商起步途徑,一般來說,中小企業在資金、資源不充足,以及對國外的市場還不穩固的情況下,第一步就需要結合跨境電商,才能節省成本、打開海外知名度。

圖/TVBS

運動電商平台負責人Nick:「跨境電商他是一個過渡期,那我們在還沒有穩定的客群之前,我們先把這個基地設在台灣,那未來我們在當地有一些更多客群的時候,我們可以在當地設辦事處,甚至在當地有經銷商需要管理的時候,在這之前我們就會選擇,先從跨境電商的模式去經營海外的市場。」

 
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跨境來講的話是一定要做,是因為這樣才能出口,可能是放一些知識,所以現在有這樣新的解決方式,可以做客製化、智能化,這樣來吸引所謂買主,進而進來自己公司的官網,所以這個在電商方面都可能會有巨大的改變。」

根據調查統計,已經開始結合跨境電商的品牌中,有超過90%的透過綜合電商平台外銷,而有26.4%是自建官網或是App行銷,專家也強調,電商是未來趨勢,又在疫情推波助瀾下,要有完善的跨境電商服務,才能搶攻全球的運動用品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情#台灣#調查#運動#外銷#貨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36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