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臭臭的!男胯下多「兩粒」還流汁 竟是上皮性囊腫作怪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0:01
48歲男子胯下多兩粒,甚至流出異體和發出臭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48歲男子胯下多兩粒,甚至流出異體和發出臭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天氣即將越來越熱容易流汗,男性私密清潔也要多注意!國內有醫師就分享案例,有男子發現「小弟弟」旁邊多了兩粒腫塊,但不好意思就醫,卻越來越大還發出臭味,忍不住只好去看醫生,發現原來是良性上皮性囊腫發炎。

這名48歲男性,一個多月前在洗澡時發現,自己鼠蹊部兩側出現凸起腫塊,因為位置實在太私密,害羞不敢就醫,隨後症狀惡化,太不舒服只好求診。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劉國威說,當時看到患者鼠蹊部的腫塊外觀紅腫,表面糜爛還流出液體,甚至伴隨異味飄出來,先開口服消炎藥物治療,但是外表疑似是惡性腫瘤,因此同時進行手術切除,幸好化驗後,是良性上皮性囊腫合併發炎。

羞於就醫導致男子症狀惡化,幸好最後驗出是良性上皮性囊腫發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指出,上皮性囊腫是一種良性的腫瘤,全身的皮膚都可能發生,看起來是堅硬的球狀,大小由幾公厘到數公分不等,觸摸有顆粒結節感,有時候是單顆,也有可能同時出現很多顆,不處理還會越來越大。上皮性囊腫可能和外傷、體質、飲食習慣等有關,而這名男子就正好發生在重要部位,鼠蹊部皺摺處,推測是反覆摩擦,加上清潔不易而感染發炎。

 
醫師提醒,天氣即將轉熱,男性大腿內側也容易流汗,得特別注意日常清潔,尤其是下腹部、鼠蹊部、腋下等或是皮膚皺摺處,避免穿著太緊身的內褲,都有助於防範發炎問題。

醫師提醒天氣變熱,避免穿太緊流汗摩擦恐導致囊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尤其這種症狀,長期沒有治療,嚴重的話恐怕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千萬不可輕忽!而且根據統計,鼠蹊部腫塊有30%是惡性腫瘤轉移造成,所以如果這這裡發現腫塊,千萬別害羞,應該積極就醫。

TVBS每日熱搜榜

#腫瘤#發炎#鼠蹊部#上皮性囊腫#感染#私密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648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