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階段邊境鬆綁!陸疫苗也可入境 蘇貞昌:不因政治排斥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7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13:20

各國疫苗已經開打,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正在討論放寬邊境管制,不排除六月可望上路,而為了避免遭批評政治干預防疫,也研擬承認大陸疫苗,台商如果提出科興疫苗等接種證明,居家檢疫可以縮短為7天,但還是要檢驗中和抗體濃度,達到標準才能結束檢疫。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國的疫苗,我們也都注意關注,只要符合這些標準,我們不會因為政治,有任何的排斥。」

鬆口不排斥大陸疫苗,剛好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邊境鬆綁,若拿大陸疫苗證明也OK,雖然大陸疫苗未獲得WHO的認證,不過在面對這類問題時,陳時中坦言,台灣很容易泛政治化,不想捲入無謂的辯論,因此傾向不管哪一國的疫苗,有打過就好,目前在內部專家討論階段。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大陸疫苗)有的疫苗有,第一期的臨床試驗,和第二期臨床試驗,但是都沒有,最終臨床試驗的報告,這方面我們希望還是取得,這方面的資訊,然後我們開啟國門的話,才會比較放心。」
 

鬆綁條件逐步明朗,設下兩階段目標,啟動第一階段,是在疫苗涵蓋率6成以前,入境者出示施打疫苗證明,還是要檢疫,不過就是從14天砍半變7天,避免拿的是假疫苗證明,出關前需要PCR陰性,和中和抗體濃度足夠,陳時中說不排除六月進入這階段,緊接著得看疫苗開打速度,一旦全台涵蓋率達到六成,入境者完全不用居家檢疫。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我們除了有一個,疫苗免疫力的證明以外,可能還要評估,他所來自的地區,是不是還有疫情。」

不只入境管制可望解除,民眾期待已久的出國觀光,指揮中心也考慮放寬,目前全球都被列為紅色警示,也就是建議避免前往,陳時中說近期將和,外交部交通部討論,逐步降低旅遊警示,但全球疫情難預測,還得搭配疫苗施打狀況,鬆綁的上路時間表仍然說不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入境#陳時中#疫苗#鬆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44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