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政課「水果加牛奶」 10國中生腹瀉急送醫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9:08

台南新營一所國中生出現10位同學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而原因疑似是學生在家政課時,從家裡準備的蘋果和香蕉,在課堂間打成水果牛奶後飲用,結果學生直到吃完午餐後開始不舒服,緊急掛急診。

圖/TVBS

 
救護車直奔急診室,救護車上在有好幾名國中生,全都出現嘔吐腹痛等食物中毒現象。

當事國中生vs.記者:「只有肚子痛而已,只有肚子痛,只有肚子痛對。」

癱軟在椅子上,不時緊抓衣角,手上抱著一整包衛生紙,隨時都可能跑廁所,而兇手可能就是同學在家政課準備的食材惹的禍。

 
圖/TVBS

同組國中生:「幾乎每個人都有喝,喝什麼,就是喝香蕉牛奶,先喝香蕉牛奶,香蕉牛奶喝完之後再喝蘋果牛奶,吃完午餐之後才有這種感覺,就他們才感覺肚子痛,才來健康中心的。」

台南新營一所國中,七年級學生,中午11點多在上第四節家政課時,按老師要求,DIY果汁飲品,拿出從家裡帶來的水果和牛奶等食材打成果汁,結果有兩組一共10位同學,陸續喝了香蕉牛奶和蘋果牛奶後出現嘔吐腹痛等食物中毒症狀,緊急送醫治療。

圖/TVBS

急診醫師李毅順:「部分有一些上腹痛啊,嘔吐跟腹瀉微燒的一個情況,症狀相對來說比較輕微。」

當事國中校長許琳琳:「是集中在兩組這樣子,什麼水果加牛奶,進行釐清的是有蘋果還有香蕉。」

但學生自行從家裡帶來的水果和牛奶,怎麼會出問題,懷疑是攜帶過程中被汙染,或是保存不當導致食物變質,而老師原本是想讓同學喝水果牛奶補充營養,沒想到引發腸胃不適,集體出現急性腸胃炎,還好症狀不嚴重,已經陸續出院休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症狀#食物#嘔吐#腹瀉#救護車#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057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