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溝變景點!滿滿小龍蝦免費釣 吸民眾挑戰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3:12

宜蘭羅東公園旁邊的水溝最近意外爆紅!不是因為有什麼特殊造景,而是水溝內竟然有滿滿的小龍蝦,變成免費的釣蝦場,每到假日總是擠滿人潮,大家都帶著釣竿拿著小椅子來,一釣就是一整天,因為小龍蝦危害生態相當嚴重,因此縣政府也不反對民眾來釣蝦,更呼籲如果釣到就不要再回放了,原本一條平凡無奇的水溝,意外成為出遊新景點。

圖/TVBS

 
釣客:「欸欸欸你們也來囉!」

大家呼朋引伴,但這畫面好奇怪,一群人全擠在水溝旁邊,拿著釣竿到底在釣什麼東西。

記者vs.釣客:「今天釣了幾隻,(好多隻),真的喔,(我8隻了)。」

 
圖/TVBS

興奮拿起戰利品,原來是俗稱小龍蝦的美國螯蝦,旁邊還有一大桶10幾隻,收穫滿滿,宜蘭羅東公園周邊瞬間變身為釣蝦場。

釣客:「常常走走走就開始知道說,發現這裡有蝦子,然後就會來這邊釣蝦。」

水溝內出現大量的小龍蝦,但想要大豐收也得考驗技術跟耐心,有人釣了老半天1隻都沒有,但經驗豐富的就真的釣到手軟,祕訣之一就是要挑對釣餌。

釣客:「鱈魚香絲香腸也可以,燻雞也可以,就是味道比較重的。」

圖/TVBS

本來像福壽螺一樣,都是被惡意棄養後,變成生態殺手,讓農民損失慘重,但現在釣小龍蝦卻意外變成民眾的樂趣之一。

農業處畜產科長余瑋翎:「我們是建議說,垂釣到之後呢,不要再做回放的動作,那如果後續處理不方便的話,還是可以交由縣府,來做一個統一的處理。」

 
畢竟小龍蝦本來就是危害生態的物種,繁殖速度又很快,縣政府也不反對民眾捕撈,所以平常就有不少人會來碰碰運氣,特別是假日人更多,全家人出動邊遛小孩邊釣蝦,也算是另類出遊新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溝#小龍蝦#景點#人潮#公園#宜蘭#繁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5

0.1165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