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產!紅標米酒銷量跌 推出44年走入歷史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5:01

家庭煮夫、煮婦們最熟悉的紅標米酒,2月底正式停產,台酒公司指出,因為另一款純米酒少了辛辣感,口味更受歡迎,近幾年來消費者接受度比較高,紅標米酒在銷量下跌的情況下才會停產,但庫存量預計還能賣到今年底。

圖/TVBS

 
打開來,一箱24入的特級紅標米酒,可能是最後一次進貨了,因為左手邊黃色標籤這支紅標純米酒,愈賣愈好,販售比趨近於2:8,台酒在2月底停產,賣了超過40年的紅標米酒。

台酒副總廖志堅:「慢慢的這支口感比較好,它這一支就往上成長,啊!這一支就往下掉,掉到今年已經快要,需求就沒那麼大了。」

過去曾漲到一瓶180元,引發米酒之亂,民眾大量囤貨,現在卻要走入歷史,讓大家有點不太習慣。

 
圖/TVBS

民眾:「(停產買不到會不會很擔心),會啊,(可是它有其他的米酒可以替代啊),味道不一樣吧!」

目前市面販售最常見的3款,已經停產的紅標米酒售價40元,不只可以直接飲用,還能料理烹調,節慶拜拜也少不了它,年銷量曾達到2.1億瓶,另一款外觀相似的紅標純米酒,售價貴了5元,製程中取用酒頭跟酒心陳儲,多了一道程序少了辛辣感,而且還增添一股米香味,消費者接受度較高,未來會擴大生產,至於入菜專用的紅標料理米酒,會持續銷售。

圖/TVBS

台酒副總廖志堅:「這一支27元的紅標料理米酒,是正常而且正常生產然後正常供應。」

台酒強調是因為市場機制關係,其他品項的米酒也都正常生產,至於紅標米酒,庫存賣完就沒有了,但預計還能賣到今年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酒#料理#下跌#市場#消費#紅標米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68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