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現蹤 大翅鯨長估18M達文獻最長紀錄

記者 林佳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8:50

之前蘭嶼一名國小老師直擊到從住家往海邊看,就可以看到一對大翅鯨,而在228當天,鯨豚專家葉建成人在蘭嶼,得知有大翅鯨出沒,也立刻趕到開元港,觀察五個小時,雖然無法判斷是不是跟之前老師拍攝的是同一對,不過葉建成估算目擊的大翅鯨是對母子,母鯨全身長16到18公尺,已經是文獻上最大長度。

圖/TVBS

 
蘭嶼海面上,嬌客大翅鯨又出現,小鯨緊跟在媽媽旁邊,換個角度看,母子倆相伴微微露出海面,珍貴畫面被記錄下來。

鯨豚專家葉建成:「有看到幾次,當船隻要入港的時候,母鯨帶著幼鯨,往更靠岸的地方遊過來,因為他們就是要閃避船隻。」

上個月20日,蘭嶼椰油國小老師,就曾在家門外的海邊,看到大翅鯨優游自得,228早上11點多,鯨豚專家葉建成。

 
圖/畫面提供葉建成

原本在機場補位回台東,一聽到開元港大翅鯨現蹤,趕緊衝過去拍攝紀錄,一待就是5個小時,看看這隻母鯨,噴氣孔到背鰭約8到10米,一旁還能看到幼鯨胸鰭,而母鯨全長約16米到18米,已達文獻上最大長度。

鯨豚專家葉建成:「在2006年的時候,也曾經在蘭嶼,蘭恩文教基金會前面海邊,看到單隻大翅鯨經過機場。」

其實瀕臨絕種的大翅鯨,屬於西北太平洋族群,以聽覺來溝通,由於靠岸的習性,常讓牠們北游時,遇上漁網船隻等人類活動,就像長途障礙賽,葉建成也呼籲,人類得要和大自然取得共好。

圖/TVBS

另外保育類動物,大冠鷲竟然驚喜現身在民宅。

民眾:「看他翅膀,再大一點,嘿嘿,哇,左眼齁,對,受傷齁。」

這隻從天而降的,保育類動物大冠鷲,展翅超過一公尺,疑似眼睛受傷雙眼不平衡,3日下午2點多,搖搖晃晃地墜落,在台中太平住家,還好還好,被民眾及時發現救回一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翅鯨#蘭嶼#大冠鷲#動物#動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16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