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出藍糞便! 俄街頭驚現「3色浪浪」緊急採樣


發佈時間:2021/02/28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8 21:18
俄國多地不約而同發現彩色狗狗。(合成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The Moscow Times)
俄國多地不約而同發現彩色狗狗。(合成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The Moscow Times)
俄羅斯街頭近期出現成群藍色、粉紅以及綠色的流浪狗,甚至連牠們的糞便都有不同顏色,令當地民眾覺得非常稀奇。據了解,狗狗出沒地點緊鄰廢棄化學工廠,且裡頭都有相關染料,懷疑是皮毛沾染所致。動保團體警告,這可能造成狗兒嗅覺失靈、迷失方向甚至步向死亡。

俄國民眾發現成群的藍色流浪狗。(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莫斯科東部城市捷爾任斯克(Dzerzhinsk),近期有民眾莫名其妙發現一群藍色和粉紅色的流浪狗,畫面相當罕見。由於附近有一處曾經生產高毒性「氰化氫」的廢棄工廠,氰化氫又是常見染料「普魯士藍」的主要成分,專家認為,這能拿來解釋狗兒以及牠們的糞便為何會變成藍色的。

報導指出,經獸醫師檢查,尚未發現此物質對狗狗造成化學灼傷或其他傷害的跡象,就連血液以及糞便檢查都沒有明顯的毒物反應,不過這群流浪狗將會被持續觀察20天以釐清原因。然而當地冷戰後曾被傾倒多達30萬噸的毒廢料,因此有人呼籲政府針對附近工廠盡快啟動調查。

波多利斯克發現綠色狗狗。(圖/翻攝自The Moscow Times)

無獨有偶,《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日前報導,莫斯科南部城鎮波多利斯克(Podolsk)甚至發現了一群「綠色流浪狗」,附近同樣也有廢棄工廠,證實狗狗是在裡頭睡覺時,皮毛染上綠色塗料。當地動保組織警告,這些染料對動物有害,因為化學物質會傷到牠們的皮膚和黏膜,長時間接觸恐會影響嗅覺,導致牠們迷失方向甚至步向死亡。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流浪狗#狗#動物#染料#工廠#化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74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