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約千位外送員遭鎖帳號無法跑! 3到4天損萬元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9:52

最近有不少外送員遇到系統被鎖的情形,光是內湖就超過上百位,粗估全台約有千人都遇到,完全登不進去導致無法接單外送,甚至有人一次被鎖了三、四天,因此損失近萬元收入,因此不少人人趕緊到內湖總部解鎖,平台回應是為了防止遭有心人士冒用,因此加固系統安全,如果偵測到使用不同裝置登入,都會啟動防盜功能。

圖/TVBS

 
外送員:「被鎖了3天,(損失多少錢),損失假如一天算兩千多元,至少也有六七千左右。」

外送員:「這邊來的都是鎖3天的,一天大概損失個3千,(所以這三天你可以快一萬塊就沒了),對啊!」

同時間來到外送平台總部的外送員,有一半都是遇到系統被鎖無法登入,等於接不了單被迫休息,再加上業務單位休228連假,一次就被鎖了3、4天,全職外送員可能損失7、8千元,甚至逼近萬元。

 
圖/TVBS

外送員:「(在等待的)應該還是滿多的,應該(被)鎖的人,應該也超過百人。」

外送員:「10個裡面,大概5成(被鎖)。」

外送員:「原本(被鎖的4天)有排班,就因為他們也休息,所以我們沒辦法跑。」

上班日這天大家都趕緊來解鎖,外頭全停滿外送大軍,光是早上接近中午時間,在內湖總部等候處理的人數,就已經抽到一百多號,有人下午營業前半小時來也排到將近兩百號,全台受影響的人數恐怕達到千人。

圖/TVBS

外送員:「我今天手機壞掉去換手機,就鎖到了。」

外送員:「系統更新完,然後就登不進去了。」

 
外送員們遇到的狀況很多,像是手機壞掉或是更換,以及系統更新閃退,還有登入了其他帳號,或是忘記密碼都可能被鎖,對此平台回應,為防止帳號遭到冒用,近期才全面更新系統,如果偵測到使用不同裝置登入,都會啟動帳號的防盜功能。

外送員:「公司絕對不會負責畢竟是承攬制。」

外送員:「沒辦法就趕快來解。」

縮短被鎖的時間才是最重要的,畢竟拖越久損失的收入就越大,平台的本意,也就是擔心之前多起帳號被盜事件重演,才加固系統安全,沒想到卻把自家外送員卡在門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送員#系統#外送#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54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