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寶米餅「工業氮氣填充」流入市面 業者:我只在意成本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1:47
樂扉寶寶6款米餅遭下架。(圖/翻攝自樂扉食品臉書)
樂扉寶寶6款米餅遭下架。(圖/翻攝自樂扉食品臉書)

知名嬰幼兒食品「樂扉寶寶米餅」主打有機米,業者甚至聲稱取得有機工廠標章,在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都有販售,豈料遭踢爆使用工業用氮氣封存食物,而老闆蔡文淵僅表明「我只在意成本」,衛生局今(2)日也親自證實並下架497公斤產品。

根據《鏡週刊》報導,在台灣各大母嬰通路都有販售的「樂扉寶寶米餅」遭到離職員工小華(化名)檢舉,對方表明自己任職4年來,發現公司號稱各項產品規格都通過ISO及有機認證,老闆蔡文淵對外還說「生產好的產品要有良心」,豈料私底下卻違法使用工業用氮氣封存食物。

 

小華表示,每當有衛生局或其他稽核單位前來視察時,蔡文淵會下令工廠幹部將工業用氮氣鋼瓶藏到陽台或廁所中,企圖躲避稽查,當時他見狀後向蔡文淵勸說,豈料老闆回應一句「我只在意成本,其他不用多說。」

衛生局稽查人員接獲檢舉通報後,2月26日突襲位在新北市中和區中正工業大樓的樂扉寶寶米餅廠房,果真在現場發現標註「禁用於食品」的工業用氮氣鋼瓶,而且管線連接到包裝機台上,廠房不僅有蟑螂出沒,甚至機台上有多處老鼠屎,充滿衛生疑慮,目前衛生局正全面追查產品去向。

寶寶米餅遭踢爆工業氮氣填充。(圖/翻攝自樂扉食品官網)

 
對此,樂扉負責人蔡文淵坦承遭調查局、衛生局等單位搜索,但他喊冤說,自己並沒有使用工業氮氣,是空氣中氮比例就占了78%,之後會對外說明。新北市衛生局今(2)日證實,廠區的確有衛生缺失,像是水塔沒有清潔紀錄,人員沒有健康檢查紀錄,但並沒有發現蟑螂、老鼠出沒的痕跡,衛生局一併要求業者現改,若業者沒在限期內改善,會根據《食安法》第8條處6萬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

衛生局表示,業者表明108年開始改良產品包裝,之後才將6款鋁箔包產品使用氮氣充填,依據國際間規定,氮氣純度要達到99%以上,但業者目前仍無法提供氣體純度證明,在產品仍有疑慮情況下,衛生局預防性封存並下架6款共497公斤產品。

衛生局今日回應。(圖/翻攝自樂扉食品官網)

展裕國際有限公司今日發聲明表示,「LeVi樂扉」品牌成立於2012年,向來以「用心與誠實」為經營信念,堅持用「最自然」與「最單純」的食材。近日經政府相關單位善意提醒,旗下單一品項「盒裝有機寶寶米餅」於產品包裝時所填充之氮氣有疑慮,為了保障商品品質,決定自110年03月01日起,主動將全台「盒裝有機寶寶米餅」採取預防性下架措施,並將送驗第三方公證食品檢驗機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米餅#樂扉寶寶米餅#蔡文淵#氮氣#工廠#黑心食品#嬰兒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5

0.1012

0.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