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黑心食品 結果共194筆

  • 黑心橫行!大陸劣質豬脖子肉做梅干扣肉 豬肉變驢肉恐致癌

    大陸黑心食品事件層出不窮,陸媒踢爆,大陸很流行的冷凍食品,其中有一道梅干扣肉,竟有工廠是用劣質的豬脖子肉,混充五花肉製作而成,連加工廠的老闆都親口說不吃。另外還有黑心工廠用添加物,把豬肉的顏色弄得跟驢肉一樣,吃多恐有致癌風險。
    2024/03/16 11:32
  • 奴才注意!新北抽查「寵物食品標示」不合格率竟達45%

    現今寵物種類越來越多元,除了常見的貓貓狗狗外,倉鼠、兔子,甚至烏龜小魚等,都是許多家庭的一份子。今(11)日是國際寵物日,新北市經發局日前抽查250件「非貓狗類之寵物食品」抽查商品標示狀況,不合格率竟達45%!經發局呼籲,飼主應選購完整包裝及商品標示明確的寵物食品,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黑心食品。
    2023/04/11 15:19
  • 佛跳牆過期1年還賣?白米長蟲 黑心食品商遭送辦

    高雄楠梓一家食品公司,專門提供仁愛之家和兒童之家團膳,遭離職員工檢舉,提供過期食品給機構團體廚房使用,衛生局連兩天到五處地點執行,找到過期佛跳牆、小湯圓和長蟲的白米等,共10品項過期品當場封存,負責人無法仔細交代來由,衛生局將依法送辦,並開罰最低6萬最高2億罰鍰。
    2022/03/27 12:19
  • 噁!長蟲白米、過期食品竟賣兒童之家 員工離職怒檢舉

    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投訴,有業者提供過期食品給社福機構、兒童之家食用,時間長達2年多,日前派人無預警到場稽查,果真查扣7千多公斤的過期食材、食品,過期白米更已放到長蟲,除當場開罰外,也將業者函送地檢署偵辦。據了解,檢舉人就是該公司內部員工、廚師,因向上級反應無效,決定向衛生局投訴。
    2022/03/27 10:12
  • 買年貨小心致癌危機!專家籲4件事 加碼曝冰箱擺放撇步

    過年前,不少婆婆媽媽都在辦年貨,為了不讓黑心食品壞了過年興致,阮綜合醫院營養室主任黃佳進表示,採買年貨時要做到看、聞,注意包裝、顏色、標示及味道有無異狀;在保存食物時,肉類和蔬菜也應有所區隔,並記得註明保存期限。
    2022/01/22 23:35
  • 不是黑心食品! 美新創公司推「無咖啡豆」咖啡

    這幾年替代性食品愈來愈多,繼3D列印人造肉後,現在連咖啡都可以不需要咖啡豆。美國西雅圖一家新創公司,拆解傳統咖啡的五大元素,透過化學方式重組咖啡的香氣和味道。業者說他們不是為了打擊咖啡產業,而是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力。
    2021/11/27 20:19
  • 寶寶米餅「工業氮氣填充」流入市面 業者:我只在意成本

    知名嬰幼兒食品「樂扉寶寶米餅」主打有機米,業者甚至聲稱取得有機工廠標章,在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都有販售,豈料遭踢爆使用工業用氮氣封存食物,而老闆蔡文淵僅表明「我只在意成本」,衛生局今(2)日也親自證實並下架497公斤產品。
    2021/03/02 10:32
  • 直擊「一滴現形」 年貨添加化學物無所遁形

    過年快到了,不管是到大賣場或是在年貨大街採買,就怕買到黑心食品,現在高市衛生局推出簡易版的檢測試劑,只要滴幾滴,有沒有添加化學物清清楚楚,檢測試劑開放民眾免費索取,另外針對年貨磅秤是否偷斤減兩也一併稽查,讓民眾能安心採買。
    2020/01/16 19:13
  • 搶搭辦年貨熱潮 韓不肖業者清倉黑心食品

    南韓人也過農曆年,近來忙著採買年貨,卻有不肖業者想趁機販售過期,或是原產地不明的黑心食品,南韓京畿道政府,就舉發了76間不肖業者,查獲1千多公斤的黑心肉品,民眾若有計劃到南韓過年,務必挑選有信譽的店家,以免把黑心食品吃下肚。
    2019/02/01 12:20
  • 就愛澳洲貨! 大陸代購賣家直播接單掃貨

    大陸黑心食品多,許多民眾喜歡找代購採買國外產品,像是澳洲的有機食品、藥品和奶粉就很受大陸民眾歡迎,常常把架上一掃而空,讓不少澳洲民眾非常不滿,卻有人從中嗅到商機,把代購過程企業化經營,現在澳洲這一波代購商機估計高達10億美元。
    2018/05/08 23:11
  • 快訊/黑心食品賣逾千萬元! 食藥署:勒令停業

    黑心食品層出不窮!食藥署公布「情節重大」認定原則,不論是過期食品、農藥、輻射殘留等食安違規事件,如果違規產品銷售額超過1000萬元以上可以勒令業者停業。銷售額如果超過3000萬元以上,可以勒令歇業或廢止公司工廠登記。
    2017/12/22 08:59
  • 這磅秤可追溯食品履歷 讓黑心食品無所遁形!

    他拿放錯通路賣舉例,「後來發現,傳統衡器經銷商除較年輕的經營者懂IT知識外,多數甚至連網路IP都不明瞭,於是馬上調整行銷策略,以中國市場而言,將目標客戶轉移到商用機器公司、系統集成商(為客戶提供系統集成產品與服務的專業機構)以及自動化公司等,生意就水到渠成,加上產品在更換硬體、改善軟體後,銷售變得順利。」
    2017/10/23 10:58
  • 工業染劑「毒豆乾」 業者辯不知害健康

    三年前,我國銷往香港的豆乾,被查出含有致癌工業染劑「二甲基黃」,而原料源頭來自於台南食品化工行「芊鑫實業社」,在審理期間,負責人盧姓父子犯案後態度不佳,還說他們在校的化工成績很差,都要靠補修才勉強及格,不知道添加二甲基黃會危害健康。
    2017/06/19 17:55
  • 快訊/防黑心品再賣! 食藥署:食品回收報廢列管

    國內黑心食品案頻傳,食藥署宣布已經開始追蹤食用油脂、肉類、水產品等22類食品業者未來要上網填報產品回收,預計在年底實施,違者可以罰300萬元。
    2017/06/08 09:06
  • 衛生局無奈!工業黑心胡椒粉 審2年判無罪

    彰化地檢署前年偵辦黑心食品案,追查兩家業者在胡椒粉中,加入工業級碳酸鎂,流入下游各攤商或小吃店,彰化檢方依違反食安法起訴業者,但經過2年審理,彰化地院一審判決業者無罪,讓衛生局很無奈,恰巧這次審理案件的審判長,就是遭到質疑輕判頂新、富味鄉油品案的法官。
    2017/05/12 12:29
  • 快訊/檢察官怒了!工業黑心胡椒粉 審2年判無罪

    彰化地檢署前年偵辦黑心食品案,追查業者在胡椒鹽、胡椒粉中加入工業級碳酸鎂,甚至製成蒸肉粉出售,流入下游各攤商或小吃店,彰化地檢署將業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不過彰化地院法官審理2年,認為檢方無法舉證危害,相關被告均判無罪。這對於查緝食品安全,打擊不小,彰檢表示收到判決書後會研議是否上訴。
    2017/05/11 16:14
  • 大陸經濟崛起後 「無毒料理」新經濟

    在中國大陸講到吃,很多人擔心的就是吃到黑心食材、或是過多的添加物,像先前就曾傳出連米跟雞蛋,都有造假的事件發生,到底該怎樣才能吃得安心?在北京甚至有民眾自己租一塊地來種菜,確保自己食物來源是安全的,根據統計大陸有機食品的銷售額,每年就以至少3成的幅度增長,而來自台灣、新加坡和大陸的美食專家跟投資方,都嗅到了這股趨勢和商機,紛紛投入無毒料理的開發。
    2017/01/14 17:37
  • 陸連鎖燒烤爆黑心肉 客吃不出來員工稱「有成就感」

    大陸又爆出黑心食品,小有規模的連鎖燒烤店,裡頭牛肉、海鮮吃到飽,每個人只要台幣約230元,CP值超高!沒想到大陸記者臥底進入工作,發現原來這些讓顧客隨意吃的牛肉,通通都是鴨肉做成的,廚房人員把鴨胸絞碎再經過醃製,竟然就讓鴨肉口感變得跟牛肉一樣,甚至還有不少過期變質,但都沒有顧客發現過,員工還覺得很有成就感。
    2016/12/26 17:02
  • 黑心食品氾濫 親民黨:政府未整合人力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政府對食安掌握仍處失控狀態,須徹底檢討加強管理與稽查。稽查人力明顯不足,讓業者存有僥倖之心。政府不思人力整合,才是黑心食品氾濫的主因。
    2016/12/02 14:29
  • 又見「黑心海帶」 彰檢查獲業者泡工業用鹼

    去年國內曾爆發化工海帶事件,現在又出現在彰化,彰化有海鮮業者,疑似為了讓海帶看起來更綠、更亮,竟然用工業用鹼浸泡海帶,醫師表示,工業用鹼就是俗稱的蘇打粉,PH值高達11,跟食用級的小蘇打粉比起來價格低了一半,如果民眾不小心把太多工業用鹼吃下肚,恐怕會讓肝臟、腎臟受損,據了解,已經有一些黑心海帶流入市場攤販、自助餐,而目前彰化檢方已經偵訊告一段落,3名嫌疑人都交保。
    2016/11/16 19:18
  • 又爆黑心! 「祥而盛」涉竄改效期賣過期海鮮

    又出現黑心過期海鮮,檢調接獲檢舉台北市祥而盛公司,涉嫌低價買過期的鮑魚罐頭、鮭魚、冰魚等,然後交給另一家祥鼎康公司竄改有限期限,賣給不知情的飯店、夜市、鐵板燒等店家,而傳出美食家梁幼祥也可能涉案,不過梁幼祥出面喊冤。
    2016/11/11 12:28
  • 陸再爆黑心食品!工業明膠製「毒香腸」

    中國遼寧警察日前破獲7個生產有毒食品的違法工廠,扣押毒香腸、毒涼皮等共6000多公斤,更查出業者可能已經違法製造3年,民眾究竟吃下了多少,數量恐怕是難以估計。
    2016/07/28 00:02
  • 追過期海鮮! 25中盤商賣夜市、市場

    高雄破獲歷年來最大宗過期海鮮!檢調下一個重點就是追查黑心海鮮流向,由於涉案的珍昌冷凍食品是當地20多年的老字號,光是進貨的中盤商就多達25家,檢調發現過期海鮮中最多的就是蝦,中盤商大多賣到夜市和傳統市場,另外同樣賣過期貨的「鮮到家」宅配網更是直接改標,將過期海鮮透過宅配賣給民眾!
    2016/07/27 23:16
  • 快訊/正義黑心油案危害師生 判賠936萬

    頂新集團的正義公司,103年被控於食用油摻雜飼料油,販賣給691個通路商,台灣消保會代表學校師生,控告正義公司黑心食品案求償4億多元,高雄地院今天上午宣判,合議庭認定正義黑心油危害5314名師生健康,判正義公司應賠936萬9千元。
    2016/06/15 09:48
  • 再追漁洋過期海鮮! 老爺、六福也恐受害

    「漁洋」海鮮批發商涉嫌竄改冷凍海鮮的保存期限,新北市衛生局持續清查下游流向,發現包括老爺酒店、天籟溫泉、六福皇宮和君品等星級飯店都曾向「漁洋」進貨,對此,君品強調,北市衛生局來複檢,發現他們沒有用到問題食材,但下游為什麼都無法查出使用的漁貨可能已經過期,海鮮專家說,如果漁貨以「包冰方式」一起冷凍保存,就算過了2年期限,從外觀和味道都很難分辨是否過期。
    2016/05/18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