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明氮氣填充「寶寶米餅」 衛生局:最高罰2億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3:58

知名嬰幼兒食品「樂扉寶寶米餅」遭離職員工爆料,工廠環境髒亂,不時有老鼠蟑螂出沒,業者還疑似為了節省成本,使用非食用級氮氣填充包裝米餅。衛生局和調查局人員上月底稽查,在現場查扣氮氣鋼瓶,並預防性封存497公斤的產品,業者發聲明有問題的六款產品將送驗,也接受消費者退換貨。

圖/TVBS

 
衛生局和調查局人員上門稽查,工廠內一罐罐氮氣鋼瓶,上頭備註「禁用於食品」,廠商卻還用在,寶寶米餅充氣包裝,知名嬰幼兒食品廠商樂扉,爆出食安疑慮,現場鋼瓶全遭查扣。

一箱箱產品預防性封存,避免流進市面,這款寶寶米餅,強調無添加、有機認證,卻遭離職員工爆料,疑似為了節省成本使用非食用級氮氣填充包裝,業者坦承從2019年開始,改變包裝方式,但這樣已經違反食安法,最高可罰2億元。

圖/TVBS

衛生局食藥科長楊舒秦:「製程不符合衛生安全原則,本局已經命業者要限期改善,倘若屆期仍未改善完成,可依違反食安法,處6萬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
 

衛生局針對六款有問題的產品,預防性下架封存497公斤,實際到被稽查的中和廠房,敲門無人回應,業者發聲明強調,對食安採最高標準,3月1日起主動將寶寶米餅,預防性下架並送驗,接受消費者退換貨,一般食品都會用食用級氮氣填充保鮮,氮氣純度須達99%以上,若使用非食用級氮氣,恐怕對人體有害。

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非食品級的氮氣,或工業級的氮氣,就擔心純度不高,也擔心容易會有其他雜質,可能會造成食品汙染,幼童的話怕影響,會比成人更加脆弱。」

圖/TVBS

業者拿不出資料,證明使用的是食用級氮氣,衛生局勒令限期改善,就怕小朋友吃了有健康疑慮,爸爸媽媽怎能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寶寶#米餅#蟑螂#稽查#爆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34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