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小僑「16週寶寶胎停」心碎痛哭 醫親揭可能原因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23:29
趙小僑懷孕16週發現寶寶胎停悲痛不已。(圖/台灣艾捷隆、送子鳥11生殖中心提供、翻攝趙小僑女人說YouTube頻道)
趙小僑懷孕16週發現寶寶胎停悲痛不已。(圖/台灣艾捷隆、送子鳥11生殖中心提供、翻攝趙小僑女人說YouTube頻道)

41歲女星趙小僑和藝人劉亮佐結婚4年積極求子,歷經1次人工受孕、2次試管失敗後,日前才開心宣布懷孕,豈料昨(25)日就驚傳16週胎停的噩耗,而且找不出原因,讓夫妻倆悲痛萬分。對此,產科名醫蕭勝文分析了可能原因。

更多新聞:安慰趙小僑提到2女兒 楊千霈挨轟「傷口灑鹽」網嗆閉嘴

 

據《ETtoday》報導,台北長庚產科主任蕭勝文表示,一般來說「胎停」較少聽到,比較專業的說法應為「停止生長」或「胎死腹中」(IUFD)。因趙小僑算高齡孕婦,染色體有問題的比例會提高,若是第一孕期心跳停止,有超過50%的機率為染色體或免疫問題,倘重大染色體異常,懷孕期間就可能造成胎兒停止生長,但他也強調這因人而異。

更多新聞:瘋傳盼愛女「嫁豪門」 柯以柔火大發飆:上錯字幕
 
 
台北長庚產科主任蕭勝文。(圖/翻攝自蕭勝文臉書)

 
他以趙小僑懷孕週期推測應正準備進行羊膜穿刺,可檢查胎兒染色體是否出現異常,也可搭配羊水晶片看染色體有無「微缺失」或「微增生」等肉眼觀察不出來之異常。
 
蕭勝文指出,趙小僑懷孕16週發現胎兒「停止生長」,週數已算是很大,必須觀察是否為母體患有子癲前症,或有糖尿病等內科疾病;也有可能是胎兒在成長過程中,胎盤或臍帶動脈血流阻力較大等因素引起。他也坦言,胎兒停止生長臨床上偶爾會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趙小僑#劉亮佐#胎停#流產#寶寶#婦產科#蕭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771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