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難買! 紙箱「缺原料」沒貨、漲價最高2成5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20:49

國際航運需求增加,沒想到卻讓台灣紙箱原料短缺,因為船班被壓縮轉運其他貨櫃,從去年底紙箱就缺貨,還有業者發公告呼籲,不要大量囤貨,把紙箱留給有急用的人,目前多數通路,紙箱都只剩庫存,價格最高上漲25%,如果要買大量或訂做,最快要等到四月份才機會。

圖/TVBS

 
紙箱業者vs.民眾:「有人要預訂(紙箱),有的說叫我幫他囤起來,為什麼最近都比較少,漲價缺紙,5號有6、7、8號沒貨,但是下禮拜也會沒有。」

有民眾想買紙箱,到了店裡一問,才發現嚴重缺貨,如果一次需要500個以上,或特殊訂做款,要等到三、四月份才能提供,而且紙箱缺貨狀況還不只一家。

進另一家業者官網,總長90公分宅配用的五層紙箱,不管你想買幾個通通沒貨,還有搬家常用的中大型款,或是特大紙箱,一共10款現成紙箱都缺貨,甚至還有工廠發公告,表示國際航運需求增加,壓縮運送紙箱原料的航班,原料因此短缺,建議要提早訂購或選庫存款,甚至呼籲別大量囤貨,要留給有急用的人。

 
女裝品牌員工:「兩件上衣洋裝。」

圖/TVBS

從網拍起家的女裝品牌,倉庫裡業者快手撿貨裝箱打包,趕著把訂單出貨,看看整個環境,最多的就是紙箱從鞋盒到最外層包裝,還有服飾庫存品等,全都要用到紙箱,平均每個月用量就超過一萬個。

業者說過完農曆年,紙箱業者的確說要漲價15%,但因為他們使用的是訂做款,價格比一般紙箱高,因此受影響幅度較小,但成本還是增加5%到8%。

圖/TVBS

女裝品牌行銷公關江岱倪:「原物料波動這件事情,其實對我們來講是常態,不管是什麼樣材質的東西,都會有浮動的可能,所以其實我們並沒有必要去跟消費者,在這個上面一直去做價格調漲跟調降。」

女裝品牌紙箱用量大,每次就是叫半年份的貨,因此價格也能壓低,但有紙箱業者透露,從去年底開始,就出現紙箱原料短缺狀況,漲幅從15%到25%都有,目前訂大量有錢也難買,缺紙箱潮恐怕得等四月才能緩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紙箱#價格#工廠#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67

0.1978